新華網 正文
中國助力肯尼亞公務員能力建設培訓
2017-04-27 13:21: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4月26日電(記者盧朵寶 金正)由中國資助的肯尼亞公務員赴華培訓歡送儀式26日在肯尼亞首都內羅畢舉行,23名來自肯尼亞不同部門的公務員將于5月初啟程前往中國,接受為期3周的公務員能力建設培訓。

  肯尼亞公共服務、青年與性別事務部發展司司長西蒙·昂高特在儀式上感謝中國政府為肯尼亞公務員能力建設培訓提供支援。“中國經過30多年改革開放,經濟發展取得了突出成就,有很多值得肯尼亞學習的經驗。希望我們的公務員在中國培訓之後能激發新思考、新想法,回國為肯尼亞經濟社會發展作出貢獻。”

  中國駐肯尼亞大使館參贊郭策説,中肯在援外培訓方面合作密切。2016年,中國為540位肯尼亞官員與技術人員提供了能力建設培訓。希望這批即將赴華的公務員通過培訓增進對中國的了解,促進人文交流,進一步深化中肯在基礎設施建設、工業化、投資、創新方面的合作。

  此次赴華培訓的肯尼亞公務員將赴北京、上海、蘇州等地接受培訓。

  肯尼亞人力資源與發展中心副主任道格拉斯·恩傑魯説,他特別渴望了解中國在經濟規劃和政策執行方面的經驗,他還對中國在鼓勵創新方面的做法感興趣。“就業是肯尼亞社會的大問題。我想了解中國的創新經驗,希望肯尼亞以後可以通過創新為年輕人提供更多就業”。

  肯尼亞稅務局肯雅塔機場服務處負責人溫弗雷德·基紐瓦經常接觸入境的中國人。她説:“我從來沒去過中國,這次培訓是深入了解中國的一次好機會。我希望親眼看看中國同行如何服務入境的外國人,把好的經驗和做法帶回肯尼亞。”

  中國援外培訓已有半個多世紀歷史,通過人力資源開發合作等方式與其他發展中國家分享發展經驗和實用技術,幫助發展中國家培養人才,達到“授人以漁”的效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0883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