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舉辦下任總幹事候選人面試
2017-04-27 10:21:1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4月26日電(記者張曼)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執行局26日開始對下一任總幹事候選人進行面試,將在兩天時間內逐一面試角逐下一任總幹事職位的9名候選人。

  教科文組織此前宣布,9名候選人分別來自中國、阿塞拜疆、越南、埃及、卡塔爾、瓜地馬拉、伊拉克、黎巴嫩和法國。

  在26日舉行的首天面試中,包括來自中國的現任教科文組織教育助理總幹事唐虔在內的5名候選人在90分鐘面試時間內發表競選演講,回答地區選舉組以及成員國代表提問並進行總結發言。面試全程通過網絡進行直播。

  唐虔在面試結束後接受記者採訪時説,如果能夠當選總幹事一職,將與執行局、成員國進行廣泛協商推動改革計劃,將力量集中在有切實成效和意義的領域,並增加財務管理透明度,同時改革人事政策,帶領教科文組織克服目前面臨的財務困難、人員不足等挑戰,將該組織變得更加強大,並在主管領域發揮全球領導作用。

  他表示,當今國際社會需要教科文組織這一“智力”機構來共同討論人類發展走向,同時在教育、科學、文化、傳播等領域給予成員國具體支援,確保其完成2030年發展目標。

  唐虔從2010年4月起擔任教科文組織教育助理總幹事。

  教科文組織現任總幹事伊琳娜·博科娃的任期將于2017年11月結束。據悉,聯合國教科文總幹事由執行局提名,教科文大會任命,任期四年。執行局通過不記名投票決定提名人選,投票將于2017年10月在第202屆執行局會議上進行。隨後,執行局將于2017年11月在第39屆教科文大會上提交提名人選,大會將通過不記名投票確認總幹事最終人選。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特寫:聯合國中文日的中國符號
    4月20日,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第八個中文日活動。開合有序、剛柔相濟的太極表演,筆力勁挺、神氣暢然的書法展示等,奉獻了一桌豐富的中華文化大餐。
    2017-04-22 15:30:14
  •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中國一直是強有力的夥伴
    在習近平主席訪問世界衛生組織總部之際,該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接受本報記者書面採訪。”  陳馮富珍説,在過去幾十年中,世衛組織與中國在公共衛生領域一直保持著密切的合作。“從中國在公共衛生領域取得巨大成就能夠看出,公共衛生問題上中國展現出來自最高層級的強大、可持續的政治領導力。
    2017-01-19 07:13:5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882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