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各方應全面完整執行安理會涉朝決議
2017-04-27 00:11:0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4月26日電(記者嚴鋒 袁帥)外交部長王毅26日在柏林與德國副總理兼外長加布裏爾共見記者時應詢表示,各方均應全面、完整執行聯合國安理會涉朝問題決議。

  王毅説,這幾天,朝鮮半島並未發生一些人所擔憂的重大事件。半島平安無事,首先是半島南北人民之福,也是所有愛好和平國家的期盼。這一局面是大家共同努力、有關當事方保持克制的結果。同時也要看到,半島相對穩定的狀態十分脆弱,隨時可能生變。中方呼吁各方都不要再採取進一步激化矛盾的行為。

  王毅説,半島形勢再度緊張以來,各方開始了新一輪接觸互動,不同組合的會晤接連召開。我想在此強調的是,聯合國安理會迄今所有涉朝決議,始終包括兩方面的內容。一方面當然是反對朝鮮擁核,採取措施遏阻朝核導開發進程,另一方面又強調應通過和平手段解決問題,避免採取加劇局勢緊張行為,盡早恢復六方會談。執行安理會決議應當全面、完整,而不是只取自己所需。實施制裁是執行決議,恢復對話也是執行決議。持續進行核導試驗當然違反安理會決議,在半島不斷實施軍事演習顯然也不符合決議的精神。

  王毅説,當務之急是推動半島核問題盡快回到對話談判軌道。德方對中方提出的“雙暫停”倡議表示理解和支援,我對此表示讚賞。“雙暫停”的目的是將各方拉回到談判桌,這只是第一步。中方的目標堅定不移,那就是實現半島無核化,建立半島和平機制。中方願為此繼續發揮建設性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相關新聞
  • 王毅出席“文明古國論壇”首次部長會
    新華社雅典4月24日電“文明古國論壇”首次部長會24日在希臘雅典舉行,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出席並發表“煥發古老文明新活力,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講話。
    2017-04-25 10:21:10
  • 王毅會見埃及外長舒凱裏
    新華社雅典4月24日電4月24日,外交部長王毅在雅典出席“文明古國論壇”首屆部長會期間會見了埃及外長舒凱裏。
    2017-04-25 02:54:19
  • 王毅談“文明古國論壇”形成的三項重要共識
    新華社雅典4月24日電4月24日,外交部長王毅在出席“文明古國論壇”首次部長會共見記者時,總結論壇形成的三項重要共識,即和平、包容、合作。
    2017-04-25 02:52:2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8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