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委員呼吁歐盟重新審視與土耳其關係 稱目前形勢不可長期持續
2017-04-26 14:02:00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德國《每日鏡報》4月25日報道,土耳其修憲公投結束後,歐盟委員會呼吁歐盟各國家重新考慮與土耳其的關係。

歐盟委員會區域政策發展專員約翰內斯·哈恩(Johannes Hahn)24日在布魯塞爾接受採訪時表示,土耳其本月剛結束修憲公投,此時應著手與土耳其探討“合作的新形式”,這種“新形式”旨在減少雙邊摩擦,推動雙方進一步合作。同時,合作應以雙方利益為出發點。哈恩指出,目前形勢不可長期持續。

哈恩還表示,土耳其加入歐盟的談判仍是“一種可能性”,但前提是土耳其必須滿足入歐的相應條件。土耳其自2005年就開啟加入歐盟的談判歷程。有歐洲官員曾表示,修憲案公投後的土耳其加入歐盟的機會將更加渺茫。

自德國和荷蘭出于安全原因拒絕了土耳其政客尋求修憲公投宣傳的要求後,土耳其和歐盟國家的關係一度陷入緊張狀態。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指責德國是“納粹行徑”,無視言論自由。一些歐盟國家擔心,土耳其甚至將撕毀與歐盟簽訂的難民協定。然而,觀察人士認為,土耳其需要歐盟經濟上的支援,因此不會撕毀難民協定。【環球網報道 實習記者 劉璐】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5749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