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九成設備為中國産的光伏電站在日本島根縣濱田市竣工
2017-04-26 11:28: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及200多名相關業界人士參加竣工典禮。新華網發(高越攝)

  新華網日本島根縣4月26日電(高越)4月25日,由在日中資太陽能企業PowerMax開發、承建、運營維護的島根縣濱田市第二期12兆瓦光伏電站項目(濱田MS太陽能發電站)在當地舉行了竣工典禮。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經濟商務參贊景春海,以及中國、泰國、韓國、德國等業界人士近200人出席了此次典禮。

  濱田MS太陽能發電站佔地18.5萬平方米,由原高爾夫球場改建,竣工後預測總發電量可為3300個一般家庭供電。項目由在日中資EPC太陽能企業PowerMax自主開發,是日本濱田地區最大的光伏站項目,也是首例由日、中、泰、韓、德等多國合資合作建成的日本光伏電站。該電站所採用的設備90%為中國制造,在日本已並網發電的特高壓太陽能電站中,是中國國産設備佔據比例最高的項目。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經濟商務參贊景春海致辭。新華網發(高越攝)

  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説,福島大地震導致的核泄漏給日本帶來了嚴重的環境問題,希望這種新能源項目能夠在各國業者的努力協作下,為環境帶來改變。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經濟商務參贊景春海表示,此項目導入了90%的中國設備,涉及中國的華為、海鴻、華建、長虹等品牌。眾所周知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期待今後能夠更多地出現這樣大型的項目。

  該太陽能電站的組件、支架、電纜、逆變器及變壓器均由中國産品組成,其中,組件部分採用了正信光電集團的多晶硅組件,逆變器則採用了擁有90多項專利的華為組串式逆變器。

  此外,此項目運用的中國設備及材料方面,配電用升壓變壓器為海鴻電氣有限公司,逆變器為華為技術有限公司,支架鋁材來源于中國山東華建鋁業,監控設備為中國長虹等中國品牌産品。

  項目總開發商PowerMax會社社長蘇慶介紹,發電量高,施工周期短、智能運維、安全可靠、質優耐用及性價比高是中國光伏産品能夠全面進入日本光伏産業的原因。

  濱田MS太陽能發電站始建于2016年6月,于2017年3月1日並網發電試運營。經過一個月的測試及數據統計,該太陽能電站的發電量與同一地點、同一規模、40%設備來自中國的濱田市一期太陽能電站項目相比,平均發電量高出9%,而單日最高發電量則超出20%。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 衝繩民眾抗議日本政府啟動美軍新基地護岸工程
    日本政府25日在美軍普天間基地搬遷目的地、衝繩名護市邊野古地區啟動護岸工程建設,遭到當地民眾的強烈反對。
    2017-04-25 18:46:52
  • 日本佳子公主將作為交換生前往英國利茲大學深造(組圖)
    2017年4月24日報道,據日本皇室家庭代辦處24日消息,22歲的佳子公主將作為交換生,于9月份前往英國利茲大學學習,一直待到2018年6月。(圖片署名: 東方IC)  資料圖:日本佳子公主2017年4月24日報道,據日本皇室家庭代辦處24日消息,22歲的佳子公主將作為交換生,于9月份前往英國利茲大學學習,一直待到2018年6月。
    2017-04-25 07:37:58
  • 中國遊客影響日本消費文化 促使“黑發”大逆襲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報道,“以前的金發、棕發、茶發女子都到哪去了,怎麼現在滿眼都是亮麗的黑發。”  讓人驚訝的是,日本的“回歸黑發”風潮,並不完全是日本消費者作用的結果,中國遊客在其中起到了很關鍵的作用。
    2017-04-25 07:26:3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5203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