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孟中印緬經濟走廊聯合研究工作組第三次會議在印度舉行
2017-04-26 23:46:0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印度加爾各答4月26日電(記者胡曉明)孟中印緬經濟走廊聯合研究工作組第三次會議25日至26日在印度加爾各答召開,孟加拉國、中國、印度、緬甸代表就四國聯合編制的研究報告進行討論。

  四國有關政府部門、研究機構、金融機構和行業協會代表共計50余人出席了會議。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王曉濤率團參加。

  四國代表表示,聯合研究報告在互聯互通、能源、投融資、貨物與服務貿易及投資便利化、可持續發展與人文交流等重點領域的交流與合作達成了諸多共識。各方一致認為,歷時兩年多形成的聯合研究報告對走廊建設進行了深入全面的研究,為下一步各方務實推進各項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與會各方認為,在國際形勢發生深刻變化的背景下,四國進一步凝聚了共識,充分認識到孟中印緬經濟走廊建設將促進經濟發展,惠及區域民生,提升區域的包容性發展。各方表示將進一步增強互信,秉持互相尊重、平等互利、務實高效、合作共贏的原則,扎實穩妥推進孟中印緬經濟走廊建設,爭取于年內修改完善並完成聯合研究報告。

  會議還研究討論了下一步工作安排,簽署了會議紀要。四方同意,聯合研究報告完成後,將啟動孟中印緬政府間框架安排的磋商工作。會議決定于2018年上半年在緬甸召開聯合研究工作組第四次會議。

  2013年5月,中印兩國領導人共同倡議建設孟中印緬經濟走廊,得到孟緬兩國政府積極響應,四國先後于當年12月和2014年12月在中國昆明和孟加拉國科克斯巴扎爾召開聯合研究工作組第一次和第二次會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8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