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西藏唐卡及攝影作品展亮相尼泊爾
2017-04-26 21:51:4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德滿都4月26日電(記者周盛平)中國西藏自治區文化廳和尼泊爾中國研究中心聯合舉辦的中國西藏唐卡及攝影作品展,26日在尼泊爾帕坦博物館開展。

  為期3天的展覽共展出20幅唐卡。這些唐卡主要屬于被列入國家級非遺名錄的勉薩畫派,主要作者勉衝·羅布斯達從事藏族傳統繪畫藝術多年,是國家級傳承人。

  此外,展覽還展出了多位西藏攝影師的51幅精美照片。這些照片主要表現了西藏的人文、生活和藝術。

  尼泊爾資訊與通信部長蘇倫德拉·庫馬爾·卡爾基、中國駐尼泊爾大使于紅、西藏自治區文化廳副廳長龍志剛、尼泊爾中國文化中心主任尹坤松等出席了在帕坦杜巴廣場舉行的展覽開幕式。

  于紅和龍志剛在開幕式上發言。他們表示,中國西藏和尼泊爾的友好關係源遠流長,這次作品展為尼泊爾人民進一步了解西藏提供了新的窗口,為兩國關係注入了新的活力。

  卡爾基説,此次展覽可以進一步增加兩國人民的友誼,推動兩國在文化、藝術和旅遊等方面的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 67歲“東北大爺”22次踏上北極 被稱“北極攝影第一人”
     67歲,很多人已退休在家安享晚年,但對攝影師王建男來説,他的北極科考之旅仍在進行。從2005年開始北極人文生態攝影考察起,12年間,他和妻子22次深入北極,用照片和文字向世界展示一個真實的北極,被稱為“北極攝影第一人”。
    2017-04-04 07:42:41
  • 大頭娃娃面具寫實攝影展走進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
    中國民俗面具大頭娃娃當代攝影作品展28日在位于布魯塞爾的中國文化中心揭幕。
    2017-03-29 12:07:47
  • 風雲四號:我是最牛“地球攝影師”
    ▲2016年12月11日,搭載風雲四號衛星的運載火箭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點火升空。●和上一代相比,“風雲四號”衛星大氣溫度和濕度觀測能力提高了上千倍,整星觀測數據量提高了160倍●2015年圖像定位與配準試驗驗證時,補償後衛星定位誤差在幾個到幾十個微弧,載荷對地成像定位誤差從百公里左右縮小到了公里級。
    2017-03-31 11:30:5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88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