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投産軍艦燃氣渦輪發動機以替代烏克蘭産品
2017-04-26 09:57: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4月25日電(記者魯金博)俄羅斯著名發動機制造商土星科研生産聯合體25日舉行軍艦使用燃氣渦輪發動機投産儀式,俄總統普京參加了投産儀式。

  據介紹,新投産的項目是土星科研生産聯合體自主研制的軍艦使用燃氣渦輪發動機,以替代之前只能向烏克蘭購買的類似發動機。

  2014年3月,克裏米亞和塞瓦斯托波爾市以全民公投形式脫離烏克蘭,並入俄羅斯。烏克蘭不承認上述公投,反對克裏米亞和塞瓦斯托波爾市並入俄羅斯。俄烏之間的軍事合作項目陷入停頓,烏方停止向俄羅斯供應軍艦使用的燃氣渦輪發動機等組件,俄羅斯很多軍艦建造項目因此無法進行。

  俄羅斯副總理羅戈津指出,在此之前,所有相關燃氣渦輪發動機都是在烏克蘭生産。土星科研生産聯合體生産這一發動機開創了新的領域,暫停的俄羅斯軍艦建造項目也將得以恢復。

  與傳統艦載蒸汽發動機和柴油發動機相比,燃氣渦輪發動機具有體積小、達到最大功率時間短等優點。俄羅斯海軍過去一直靠烏克蘭曙光機械設計公司提供這種發動機。俄土星科研生産聯合體是一家以設計生産航空及船舶發動機見長的股份有限公司,其37%的股份為國家持有。除為俄海軍艦艇提供發動機外,這家公司還為蘇-27等戰機生産發動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 俄羅斯開始建造新型破冰巡邏艦
    俄羅斯海軍首艘23550型多功能破冰巡邏艦“伊萬·帕帕寧”號開工建造儀式19日在聖彼得堡海軍上將造船廠舉行。
    2017-04-20 03:26:11
  • 俄羅斯太平洋艦隊旗艦訪問菲律賓
    俄羅斯太平洋艦隊旗艦“瓦良格”號導彈巡洋艦20日上午抵達馬尼拉南港碼頭,對菲律賓展開為期4天的友好訪問。
    2017-04-20 14:00:0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2017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智能工廠”創造價值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和死神賽跑的人們這樣打磨“金剛鑽”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飛豹”起飛三連拍 跟著戰機心飛翔
    航拍黃土高原連綿油菜花勾勒“嫦娥畫卷”
    航拍黃土高原連綿油菜花勾勒“嫦娥畫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75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