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劉延東會見南非外長馬沙巴內

2017年04月26日 00:46:2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比勒陀利亞4月25日電(記者趙熙)4月25日,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比勒陀利亞會見南非外長馬沙巴內。

  劉延東表示,在習近平主席和祖馬總統的關心和雙方共同努力下,中南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發展勢頭強勁,雙方政治互信深厚,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支援。兩國各領域務實合作扎實推進,成果顯著。在此背景下,中南建立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恰逢其時,將有助于進一步夯實中南關係的民意和社會基礎,向世界發出非洲和發展中國家的聲音,促進中南、中非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馬沙巴內表示,劉延東副總理此次到訪,體現了兩國關係的高水準。南中關係非常好,超越了雙邊范疇,對促進非洲與中國的合作以及發展中國家的團結合作具有重要示范作用。24日南中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正式啟動並取得圓滿成功,將為兩國人民更好參與南中友好合作提供重要平臺。南方願同中方共同努力,落實好中非合作論壇約翰內斯堡峰會成果,推動兩國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4月25日,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比勒陀利亞會見南非外長馬沙巴內。 新華社記者翟健嵐攝 

[責任編輯: 錢中兵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劉延東會見南非外長馬沙巴內
4月25日,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比勒陀利亞會見南非外長馬沙巴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873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