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總統候選人舉家出動打親情牌 爭相展示平民作風
2017-04-25 07:43:28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韓國《中央日報》23日報道,自17日韓國第19屆總統選舉造勢活動正式拉開帷幕以來,韓國正黨總統候選人劉承旼22日首次帶著自己的女兒劉坦(音)參加。當天,出現在現場的劉坦,以清純脫俗的靚麗形象吸引不少眼球,為父親當天的造勢活動添加不少看點和熱點,現場很多民眾紛紛上前與她合影留念。媒體使用新聞配圖時,也大多選擇有劉坦出現的照片,讓這對父女迅速成為當天韓國各大門戶網站的熱搜人物。

  “國民岳父”

  劉承旼先後在韓國大國家黨和國會擔任過多個重要職位。他在從政之初,曾得到樸槿惠的大力扶持,甚至擔任時任大國家黨黨首樸槿惠的秘書室長,也被認為是大國家黨內“鐵桿親樸派”。2015年5月29日,時任韓國總統樸槿惠譴責國會沒有及時處理民生法案,將矛頭指向時任執政黨國會代表的劉承旼。劉不堪壓力隨後辭去黨職,此後與樸保持一定距離。2016年5月,韓國第20屆國會選舉之前,執政黨內圍繞提名問題矛盾激化,被排除在提名之外的劉承旼脫黨參選,並以極大優勢戰勝執政黨的議員提名人。此後,執政黨新國家黨內的親樸派實際上發生分裂,包括劉承旼在內的部分議員轉身投向黨內“非樸”派係。2016年下半年爆發樸槿惠“親信幹政門”醜聞後,執政黨內要求切割與樸槿惠關係的要求一直未能如願,並最終導致該黨分裂。

  2017年1月24日,從執政黨分裂出來的“反樸”派係成立新黨——“正黨”,擁有31名國會議員,一舉成為韓國國會第四大黨。2017年3月28日,劉承旼贏得黨內選舉勝利,成為韓國國會五大政黨中最先確定的總統候選人。劉承旼在當選該黨總統候選人之後表示,將成為保守陣營新的希望,承載著國民對保守陣營重建的期待,在大選中獲得國民支援。劉承旼政治立場偏右,主張強化韓美軍事同盟,支援在韓部署“薩德”係統。但由于其政治主張與同屬右翼的自由韓國黨總統候選人洪準杓差別不大,因此其支援率一直不高。據韓國蓋洛普21日公布的最新每周民調結果,劉承旼的總統候選人支援率為3%,位列第5。

  “Edaily”網站23日介紹稱,劉承旼被稱為“國民岳父”始于2016年議員選舉期間。去年4月,在他的競選工作室開張儀式上,長相酷似女演員李沇熹的劉坦一出現,便迅速成為媒體的關注焦點,為劉承旼起到不少助推作用。今年1月和3月,劉承旼正式宣布參選總統以及當選正黨總統候選人後舉行的記者會上,人們看到劉坦始終陪伴在父親身邊,為他加油助陣。據劉承旼競選辦公室透露,劉坦計劃26日參加完期中考試後,開始積極投身于父親的競選造勢活動。媒體稱,屆時劉坦的粉絲們應該有很多機會目睹自己的“偶像”。對于女兒的助選活動,劉承旼曾向YTN電視臺透露稱,“我的父親之前是一名法官,後來從政做了兩屆國會議員,當時我們全家總動員為他的選舉活動造勢做宣傳,這是辛苦活,很累。如今,我的家人,尤其是我的女兒又為我遭受同樣的艱辛與勞累,真不希望給她帶來太多壓力。”

  全家上陣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韓國前總統樸槿惠因閨蜜的女兒為開端,爆出貪污幹政醜聞;另一方,也有靠女兒造勢拉票的劉承旼。“舉家出動”似乎成為這一屆韓國大選的關鍵詞。《東亞日報》旗下的A電視頻道23日稱,過去的周末,韓國5名總統候選人的家人以各自的方式進行助選活動。報道稱,作為唯一的女性候選人、代表正義黨參選的沈相奵,因其兒子李優均(音)的長相酷似韓國演員李帝勳而早早就被稱為“國民婆婆”。23日,沈相奵競選團隊公開了她家人的視頻。在視頻中,李優均一邊幫母親刷碗,一邊不忘替母親拉選票説:“與工作時不同,生活中的母親很溫和,”李優均此舉迅速讓選民增加了對沈相奵的好感。此外,鮮少在公開場合亮相的安哲秀(國民之黨候選人)的女兒和妻子,23日也出現在公眾視野中。當天,安哲秀妻子和女兒身著寫有“安哲秀”字樣的運動服參加釜山地區的馬拉松比賽,吸引眾多媒體競相採訪拍攝。前一天,這母女倆還前去全羅南道地區,為安哲秀的競選造勢活動加油助陣。而自由韓國黨候選人洪準杓的兒子洪正碩(音),也于23日隨同父親參加選舉造勢活動。當天他在接受採訪時,大讚父親稱:“很多人問我父親平時在外那麼強勢,在家是否也一樣。事實是,父親平時在家是個慈祥和藹的人,刷碗、洗衣服、打掃衛生、煮拉麵樣樣都在行”。

  報道稱,代表共同民主黨參選的文在寅是唯一至今沒有子女公開參加造勢的候選人,但他的“賢內助”金正淑(音)女士的助選表現也相當可圈可點。23日下午,金正淑女士帶領3名政要夫人在首爾市廣場為丈夫開展造勢活動。韓媒稱,共同民主黨的“夫人天團”成為文在寅競選團隊的一支“援軍”,為他的選舉造勢活動增添動力。【環球時報駐韓國特派記者 陳尚文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金惠真 王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烏龍院》主題動漫餐廳落戶杭州
    《烏龍院》主題動漫餐廳落戶杭州
    “太空教師”王亞平與澳門青年分享太空經歷
    “太空教師”王亞平與澳門青年分享太空經歷
    雲南瀾滄:拉祜族山寨舊貌換新顏
    雲南瀾滄:拉祜族山寨舊貌換新顏
    小瓷器連接大世界——淄博篇
    小瓷器連接大世界——淄博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709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