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奧巴馬卸任後重返公眾舞臺 現身芝加哥大學演講
2017-04-25 07:26:3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卸任後一直保持低調,24日首度再次出現在公眾視野,他當天參加芝加哥大學的論壇,面向年輕人發表離職後的首次公開演講。

  據美國廣播公司報道,奧巴馬在芝加哥大學洛根藝術中心受到熱烈歡迎,他和另外6位年輕領袖一起參加了有關青年人領導力、管理社交媒體和婚姻等話題的討論。

  “這個社區(芝加哥南區)給予我的遠比我能回報的多很多,因為這個社區教會我,普通人一起工作可以成就非凡的事情。”奧巴馬面對500名學生,闡述了當前的世界問題,以及他認為年輕人應如何參與解決這些問題。

  奧巴馬指出,年輕人是解決國家面臨的艱巨難題的關鍵。“我現在能做的最重要的事,就是和年輕人合作,讓他們接過指揮棒,以他們的方式改變世界。”他鼓勵學生們,要與有反對意見的人交談。

  《芝加哥論壇報》指出,現年55歲的奧巴馬離開白宮三個月以來一直保持低調。23日,他繼1月在麥考密克廣場發表告別演講後,首次訪問芝加哥,為自己的圖書館籌款,並在一場私人對話中與失足年輕人討論幫派暴力、工作技能和就業問題。未來幾個星期內,奧巴馬將出席美國和歐洲的幾場活動,包括與德國總理默克爾會面。

  奧巴馬此次公開露面恰逢特朗普總統任職100天之際。但涉及當前的移民政策等話題時,奧巴馬均回避談及具體政策或是他自己作為總統的兩個任期。

  芝加哥南區是奧巴馬政治生涯開始的地方,25歲時,他曾是社區組織者。奧巴馬認為自己年輕時的組織工作經驗,為日後當選總統奠定了基礎。奧巴馬的總統圖書館正在這一地區建設,計劃于2020年對外開放。他和夫人米歇爾的回憶錄也正在籌備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紐約大都會博物館裏的蘇式園林
    美國紐約大都會博物館裏的蘇式園林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溫哥華舉行樂高積木展
    溫哥華舉行樂高積木展
    福建湄洲灣北岸崛起港口群
    福建湄洲灣北岸崛起港口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709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