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又是“奇幻熊”?丹麥稱俄駭客竊取資訊
2017-04-25 06:50: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丹麥國防大臣克勞斯·約爾特·弗雷澤裏克森23日稱,俄羅斯駭客2015年和2016年持續竊取這個北歐國家的國防部雇員郵件。

  丹麥國防部情報機構的網絡安全中心先前隱晦表示,“某個國家”試圖從丹麥官員手中竊取情報,曾成功獲取一些非涉密文件。

  “這與俄羅斯政府的情報機構或核心部分有關,”弗雷澤裏克森告訴丹麥《貝林時報》記者。

  一名國防部發言人證實這家報紙正確援引了弗雷澤裏克森的原話,但拒絕就此事置評。

  《貝林時報》説,竊取丹麥國防部資訊一事很有可能是俄羅斯知名駭客組織“奇幻熊”所為。在去年美國總統選舉中,meiguo 民主黨曾指責這一組織竊取並泄露經過刻意編輯的本黨內部郵件,試圖影響選舉結果。

  俄羅斯方面尚未對弗雷澤裏克森的説法作出回應。

  除美國外,法國和英國等國也指認俄羅斯駭客,並把矛頭對準俄羅斯政府。俄政府發言人多次回應説,有關指責毫無根據,是故意抹黑俄政府。(鄭昊寧)【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2名恐怖分子遭俄羅斯安全人員擊斃 正欲發動恐襲
    本月初,俄羅斯聖彼得堡地鐵遭遇恐怖襲擊,之後,俄羅斯在全國范圍內加大了反恐力度。俄羅斯國家反恐委員會22日證實,安全人員在南部斯塔夫羅波爾邊疆區擊斃了兩名恐怖分子——這兩人都與極端組織有關係,正圖謀發動恐怖襲擊。
    2017-04-23 08:23:54
  • 俄羅斯“聯盟號”貨運飛船發射升空(組圖)
    俄羅斯“聯盟號”貨運飛船當地時間20日13:13(北京時間15:13)在哈薩克斯坦拜科努爾航太發射場發射升空。“聯盟號”貨運飛船搭載了俄羅斯宇航員尤爾奇欣和美國宇航員費舍爾飛向國際空間站。兩位宇航員將在國際空間站停留136天。
    2017-04-21 14:10:54
  •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克裏姆林宮會見阿布扎比王儲(組圖)
    當地時間2017年4月20日,俄羅斯莫斯科,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克裏姆林宮會見阿布扎比王儲謝赫-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納哈揚(Sheikh Mohammed bin Zayed al-Nahayan)。(圖片署名: 東方IC)  當地時間2017年4月20日,俄羅斯莫斯科,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克裏姆林宮會見阿布扎比王儲謝赫-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納哈揚(Sheikh Mohammed bin Zayed al-Nahayan)。
    2017-04-21 07:37:0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紐約大都會博物館裏的蘇式園林
    美國紐約大都會博物館裏的蘇式園林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溫哥華舉行樂高積木展
    溫哥華舉行樂高積木展
    福建湄洲灣北岸崛起港口群
    福建湄洲灣北岸崛起港口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68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