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克龍和勒龐將進入法國總統選舉“決賽”
2017-04-24 03:32: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4月23日電(記者韓冰 張曼)法國內政部23日晚發布的初步統計數據顯示,“非左非右”的“前進”運動候選人埃馬紐埃爾·馬克龍和極右翼政黨“國民陣線”候選人瑪麗娜·勒龐在當天舉行的法國總統選舉首輪投票中得票領先,將進入法國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

  初步統計數據表明,馬克龍獲得23.7%的有效選票,勒龐獲得21.7%的有效選票,右翼共和黨候選人弗朗索瓦·菲永和極左翼組織“不屈法國”候選人讓-呂克·梅朗雄均獲得19.5%的有效選票。此外,左翼社會黨候選人伯努瓦·阿蒙獲得6.2%的有效選票。

  菲永當晚在電視講話中公開承認敗選,並呼吁選民在第二輪投票中支援馬克龍。法國總理卡澤納夫也公開呼吁選民支援馬克龍。

  法國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將于5月7日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溫哥華舉行樂高積木展
    溫哥華舉行樂高積木展
    福建湄洲灣北岸崛起港口群
    福建湄洲灣北岸崛起港口群
    這家書店不賣書 閱讀也可“玩”共用
    這家書店不賣書 閱讀也可“玩”共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59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