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伊企業正式簽署阿拉克重水反應堆改造首份商業合同
2017-04-24 00:56: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4月23日,在奧地利維也納,中國原子能工業有限公司代表和伊朗核電工程和建設公司代表簽署協議。新華社記者王騰飛攝

  新華社維也納4月23日電(記者王騰飛)中國原子能工業有限公司、中國原子能科學研究院23日與伊朗核電工程和建設公司在維也納正式簽署伊朗阿拉克重水反應堆改造項目首份商業合同。

  此次中伊企業簽署的合同主要涉及阿拉克重水堆改造概念設計和部分初步設計相關的咨詢服務,邁出該項目重要一步,該合同的簽署標誌著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規定的阿拉克重水堆改造進入實施階段。

  中國常駐維也納聯合國和其他國際組織代表史忠俊表示,中伊企業成功簽署上述合同,體現了中方執行全面協議的負責任態度和對全面協議的堅定支援。

  伊方高度評價阿拉克重水堆改造進展,對中方為推動改造進程所付出的不懈努力以及對伊方的支援和幫助表示感謝,並重申將繼續執行全面協議。

  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于2015年7月14日達成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聯合國安理會當月20日通過決議,核可這一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將限制核計劃;作為交換,國際社會將解除對伊朗的制裁。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于2016年1月16日正式執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溫哥華舉行樂高積木展
    溫哥華舉行樂高積木展
    福建湄洲灣北岸崛起港口群
    福建湄洲灣北岸崛起港口群
    這家書店不賣書 閱讀也可“玩”共用
    這家書店不賣書 閱讀也可“玩”共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59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