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中希關係是不同文明互學互鑒的典范
2017-04-24 00:35:2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典4月23日電 4月23日,外交部長王毅在雅典與希臘外長共見記者時表示,中希是不同文明互學互鑒的典范。

  王毅説,中希建交45年來,保持著穩定、健康和順暢發展勢頭。作為兩大悠久文明,雙方始終相互欣賞、相互借鑒、相互理解和相互幫助。作為兩個經貿夥伴,雙方始終秉持互利共贏原則,不斷深化拓展各領域務實合作。比雷埃夫斯港的合作成功就是一個范例,不僅為希臘盡快擺脫金融危機影響提供了重要助力,而且向外界發出對希臘發展充滿信心的正面預期。

  王毅説,當前國際地區形勢動蕩多變。我們願通過中希關係的穩定性對衝世界的不確定性,用東西古老文明的智慧為解決當代各種難題提供方案,用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深化向世界展示國與國合作共贏的前景。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溫哥華舉行樂高積木展
    溫哥華舉行樂高積木展
    福建湄洲灣北岸崛起港口群
    福建湄洲灣北岸崛起港口群
    這家書店不賣書 閱讀也可“玩”共用
    這家書店不賣書 閱讀也可“玩”共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59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