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聯邦情報局再爆醜聞 監控國際刑警組織多年
2017-04-23 07:45:52 來源: 中國日報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路透社4月22日報道,德國《明鏡周刊》曝光德國聯邦情報局曾對國際刑警組織以及其在奧地利、希臘、美國等數十個國家的聯絡辦公室進行過多年監控。

  《明鏡周刊》引用它所掌握的文件資料表示,德國聯邦情報局將國際刑警組織調查人員的郵件地址、電話號碼和傳真號碼納入其監控范圍。同時,《明鏡周刊》指出,德國聯邦情報局還將位于荷蘭海牙的歐洲刑警組織列入監控范圍內。

  2017年2月,《明鏡周刊》曾發表一份報告顯示,德國聯邦情報局還在監控一些新聞機構的電話、傳真和郵件,這些機構包括《紐約時報》和路透社。

  德國綠黨成員康斯坦丁·馮·諾茨稱,德國聯邦情報局的這種行為“可恥、難以理解。”

  諾茨説:“我們現在才知道議會、各種公司甚至是記者和出版商原來都是監視的目標,還有我們的同盟國。”

  他表示,迄今為止,盡管新的立法旨在對聯邦情報局進行改革,但從這份最新的報告來看,德國議會對聯邦情報局的控制是如此的無效。

  目前,德國聯邦情報局、國際刑警組織和歐洲刑警組織尚未就此發表評論。(潘一僑)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相關新聞
  • 德媒:數千疑似塔利班成員或借難民潮混入德國
    據德媒22日報道,德國安全部門最新掌握的情況顯示,從2015年至今已有數千名阿富汗籍申請避難者自稱與阿富汗極端組織塔利班有聯繫,甚至曾為其作戰。德媒指出,德國安全部門的一種假設是,這部分阿富汗人自稱塔利班成員的動機或許是為了逃避被遣返回國的命運,因為塔利班分子在阿富汗將面臨死刑。
    2017-04-23 07:31:09
  • 德國財政部長:自由貿易可以更好促進全球經濟增長
    德國財政部長朔伊布勒21日在出席二十國集團(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後表示,二十國集團普遍認為自由貿易可以更好地促進全球經濟增長。世界銀行行長金墉和IMF總裁拉加德近日也共同呼吁各國促進開放和公平的貿易,抵制貿易保護主義措施。
    2017-04-22 16:01:32
  • 德國多特蒙德足球隊大巴襲擊案嫌疑人被捕
    據德國媒體報道,德國警方21日逮捕了多特蒙德足球隊大巴襲擊案嫌疑人。
    2017-04-22 10:50:4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企鵝餐廳童趣盎然 生意火爆
    北京企鵝餐廳童趣盎然 生意火爆
    新疆庫爾勒兩萬株牡丹怒放
    新疆庫爾勒兩萬株牡丹怒放
    尋訪杭州特色書店
    尋訪杭州特色書店
    新疆哈密:山杏花開迎客來
    新疆哈密:山杏花開迎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644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