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提前舉行議會選舉 被指轉移視線?
2017-04-23 06:45: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本月宣布,將于6月8日提前舉行議會選舉。然而,一些反對黨議員指責,此舉或有轉移公眾對一係列議員開銷違規醜聞的視線之嫌。

  由于近來頻繁曝出英國議員開銷違規醜聞,英國民眾對這類腐敗現象保持較高關注度,並表現出強烈不滿。眼下,英國15個警察部門正考慮對30多名議員提起指控,其中多數來自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所在的保守黨。

  此外,保守黨還被一個獨立選舉委員會罰款7萬英鎊(約合61.7萬元人民幣),也是牽涉議員開銷違規。

  多名反對黨議員質疑説,特雷莎·梅在這種氛圍下宣布6月提前舉行議會選舉,很可能是為了轉移公眾視線,替本黨議員“打掩護”。

  據今日俄羅斯電視臺網站21日報道,在本周議會“首相質詢”環節,反對黨議員丹尼斯·斯金納發問:“首相能否保證,眼下正因選舉開銷受警方和司法部門調查的保守黨議員們不會參加(6月)議會選舉?”

  對此,特雷莎·梅回應説,她會“與議會裏的全部保守黨議員站在同一陣線”。

  為平息公眾不滿,英國獨立議會標準局本月宣布,今後將禁止議員雇用配偶或其他親屬擔任助手。這項新規則預計會在6月英國提前舉行議會選舉之後獲通過,很可能從2020年開始生效。

  新規則生效後,英國新當選的議員以及獲得連任的議員不得再雇用配偶或其他親屬擔任助手。不過,一些人質疑稱,如果議員把配偶登記為“關聯方”、並在議會選舉前就予以雇用,則不算違規,這意味著議員們仍能通過這種手段規避制裁。

  據媒體統計,眼下有151名英國議員雇用配偶或其他親屬,給他們開出的薪酬總額超過300萬英鎊(2646萬元人民幣)。

  英國獨立議會標準局局長露絲·埃文斯批評道,英國議員雇用親屬的風氣與現代聘用標準格格不入,不利于公開、公正篩選人才,也會阻礙職場多樣化。(楊舒怡)(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英國政府將率音樂産業代表團訪華開拓中國市場
    英國國際貿易部21日宣布,英國政府計劃于4月24日至5月1日率領音樂産業代表團訪問中國,幫助英國音樂人才更好地開拓中國這個持續增長的市場。
    2017-04-22 16:16:31
  • 英國皇家騎兵衛隊鳴41響禮炮 慶祝女王91歲生日(組圖)
    當地時間2017年4月21日,英國倫敦,英國皇家騎兵衛隊在倫敦塔橋和海德公園鳴放41響禮炮,慶祝伊麗莎白女王91歲生日。(圖片署名: 東方IC)  當地時間2017年4月21日,英國倫敦,英國皇家騎兵衛隊在倫敦塔橋和海德公園鳴放41響禮炮,慶祝伊麗莎白女王91歲生日。
    2017-04-22 07:41:10
  • 英國政府23億英鎊售出綠色投資銀行
    英國政府負責氣候變化與工業事務的國務大臣赫德日前證實,英國政府以23億英鎊(約合30億美元)將綠色投資銀行出售給由澳大利亞麥格理銀行牽頭的財團。
    2017-04-21 20:15:1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尋訪杭州特色書店
    尋訪杭州特色書店
    新疆哈密:山杏花開迎客來
    新疆哈密:山杏花開迎客來
    明斯克愛情故事
    明斯克愛情故事
    大熊貓龍鳳胎寶寶有了新名字
    大熊貓龍鳳胎寶寶有了新名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634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