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巴西裏約總領館正式啟動領保聯絡員機制
2017-04-23 12:37: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4月22日電(記者趙焱 陳威華)中國駐裏約熱內盧總領館22日正式啟動領保聯絡員機制,利用當地僑胞協助使領館完成領保工作、加強領保力量。

  在啟動儀式上,中國駐裏約總領館為所轄裏約領區18名領保聯絡員頒發聘書。這些領保聯絡員主要來自領區內六大僑團、中資企業和文教機構,其職責是協助使領館獲取中國公民在當地發生的包括遇難、受傷、受困等資訊,代表使領館進行看望、慰問等活動,並與當地有關機構部門聯絡、協助使領館安排領事探視等,為中國公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中國駐裏約總領館總領事李楊説,領保聯絡員制度相當于領保隊伍在當地的“毛細血管”,他們融入當地,是總領館和駐在國、僑胞之間架起的一座橋。

  中國駐裏約總領館副總領事陳曉玲表示,近年來,中國經濟發展迅速,生活在海外的華僑、勞務人員、留學生和中資企業人員數量大幅增加,而專業從事領保工作的外交官人數少,處理領保案件力量嚴重不足,因此希望領保聯絡員能夠成為使領館的重要助手,協助僑胞、中資企業員工、留學生和中國遊客做好全方位的領事保護和服務。

  在裏約總領館領保聯絡員制度正式啟動前,裏約總領館曾在所轄區內進行了試點,並取得不錯效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 中國總領館舉辦慶祝土耳其兒童節聯誼活動
    中國駐伊斯坦布爾總領館22日舉辦“絲路連著我和你”慶祝土耳其兒童節活動,希望更多土耳其小朋友長大後成為兩國文化交流的使者。
    2017-04-23 11:02:33
  • 中國駐巴西累西腓總領館舉行春節招待會
    15日,中國駐巴西累西腓總領館春節招待會在巴西東北部伯南布哥州首府累西腓舉行。活動現場,中國駐累西腓總領館全體人員以及華人華僑、中巴兩國企業家、巴西政要、新聞界代表等各界來賓齊聚一堂,喜迎中國新年的到來。
    2017-01-16 14:05:0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溫哥華舉行樂高積木展
    溫哥華舉行樂高積木展
    福建湄洲灣北岸崛起港口群
    福建湄洲灣北岸崛起港口群
    這家書店不賣書 閱讀也可“玩”共用
    這家書店不賣書 閱讀也可“玩”共用
    聖彼得堡體育場上演燈光秀
    聖彼得堡體育場上演燈光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58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