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研究發現草莓或有助遏制乳腺癌發展
2017-04-22 06:46:4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歐洲和拉美研究人員發現,草莓有助遏制實驗鼠身上的乳腺癌發展,甚至使腫瘤萎縮。不過,研究人員指出,動物實驗結果並不一定適用于人類。

  意大利馬爾凱理工大學的毛裏齊奧·巴蒂諾帶領研究小組在實驗室培養高侵襲性乳腺癌細胞,注射入雌鼠體內,使之長出腫瘤。研究人員每天給小鼠喂食富含酚類化合物的草莓提取物,連續喂食5周後發現,腫瘤未見擴大,甚至出現萎縮。美國科學促進會主辦的EurekAlert網站援引巴蒂諾的話報道:“我們看到,腫瘤的重量和體積都發生明顯萎縮。”先前研究顯示,每天食用500克草莓有助降低血液中膽固醇水準,有益動脈健康,而酚類化合物可能是背後原因。

  研究人員發現,在乳腺癌細胞株實驗中,草莓提取物能夠阻礙腫瘤生長、擴散的生物進程。在癌細胞擴散和轉移中發揮作用的多個基因表達減弱。與此同時,一個被認為能夠抑制癌細胞轉移的基因Htatip2表達增強。

  這一結果刊載于英國《自然》子刊《科學報告》雜志最新一期。(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麗澤
相關新聞
  • 德國患腸胃疾病學生將獲賠償 冷凍草莓或為病源
    德國東部近日爆發大范圍腸胃疾病,成千上萬的學生出現嘔吐腹瀉等症狀。德國東部6個州共報告了11200名腹瀉、嘔吐等腸胃不適病例,其中32人住院,患者被證實感染諾羅病毒,成為德國史無前例的最大規模的食源性疾病爆發事件。
    2012-10-07 03:16:22
  • 研究發現女性多吃藍莓和草莓 有助延緩腦部衰老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27日報道,美國一項研究發現,女性多吃藍莓和草莓,有助于延緩腦部衰老。研究人員調查發現,吃最多漿果類食物的婦女,腦部衰老可延緩長達2年半,因為漿果類食物有助延緩年長婦女的腦部認知能力衰退。
    2012-04-28 01:38:06
  • 美國草莓傳播大腸桿菌疫情
    衛生機構提醒市民仍要注意受污染的草莓(資料圖片)。調查後發現,大部分患者均曾食用在路邊攤購買的草莓,從而追查到疫情源頭為華盛頓縣郊區的傑奎斯草莓農場。而美國過去最大的O157:H7疫情發生于1993年,一家連鎖快餐店的漢堡包被驗出含大腸桿菌,近500人受感染,最少4人死亡。
    2011-08-11 18:55:2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檢察官説香街槍擊案兇手身份已查清
    巴黎檢察官説香街槍擊案兇手身份已查清
    巴西福塔萊薩數十輛公交車被燒毀
    巴西福塔萊薩數十輛公交車被燒毀
    東歐多地降雪
    東歐多地降雪
    “魔力書屋”亮相江蘇常州
    “魔力書屋”亮相江蘇常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610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