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尼日爾腦膜炎流行已致120人死亡
2017-04-22 16:18:4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瓦加杜古4月21日電(記者陳晨)尼亞美消息: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廳駐尼日爾辦事處21日公告,尼日爾自今年1月以來出現腦膜炎疫情,已報告2102個病例,其中120人死亡。尼政府已採取發放藥品、接種疫苗等防控措施。

  根據公告,尼首都尼亞美、西南部迪法省、西部蒂拉貝裏省和塔瓦省、中南部馬拉迪省等地疫情較為嚴重,45%的患者是5至14歲的少年兒童。

  尼公共衛生部部長伊利亞蘇·馬伊納薩拉介紹説,衛生部4月13日至24日在全國范圍採取發放藥品、接種疫苗等相關防治措施。

  馬伊納薩拉呼吁全體民眾對疫情保持警惕,並強調民眾若出現發熱、頭疼等症狀應及時前往醫療中心接受治療。

  腦膜炎的主要症狀是發熱、劇烈頭痛和頸部僵硬等,如不及時治療,患者可能會失去意識甚至死亡。在每年幹旱多風的季節裏,非洲一些地區容易發生腦膜炎疫情。2015年,尼日爾有8500多人感染腦膜炎,其中至少573人死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 尼日爾爆發戊肝 至少25人死亡
    尼亞美消息:尼日爾公共衛生部最新發布公告稱,尼西南部迪法省爆發戊型病毒肝炎疫情,截至19日該地區已報告86個病例,其中至少25人死亡。
    2017-04-21 13:51:5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江水暖
    春江水暖
    飛行汽車亮相摩納哥
    飛行汽車亮相摩納哥
    山東鄒城:做好“新鄉賢” 傳承好家風
    山東鄒城:做好“新鄉賢” 傳承好家風
    鬥雞
    鬥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856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