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巴與摩洛哥重建外交關係
2017-04-22 14:07:5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瓦那4月21日電(記者馬桂花)古巴外交部21日發表聲明説,古巴與摩洛哥兩國駐聯合國代表當天在古巴常駐聯合國代表處簽署了重新建交的協議。

  聲明説:“兩國政府同意在發展友好關係及政治、經濟和文化合作的相互願望指導下重建關係。”

  古巴和摩洛哥兩國的外交關係已中斷了37年。過去,古巴在拉美地區一直是西撒哈拉人民解放陣線的主要支援者之一。該組織一直致力于西撒哈拉的獨立,正是由于古巴1980年對阿拉伯撒哈拉民主共和國(西撒哈拉)的承認,導致摩洛哥中斷與古巴的關係。

  西撒哈拉歷史上曾為西班牙的殖民地。1975年,西班牙宣布撤離西撒哈拉,並同摩洛哥和毛里塔尼亞分別簽署分治協議,西撒哈拉人民解放陣線隨後也對西撒哈拉提出領土要求,三方為此曾多次發生武裝衝突。1979年,毛里塔尼亞宣布放棄對西撒哈拉的領土主權。而摩洛哥與西撒哈拉人民解放陣線的武裝衝突一直持續至1991年。摩洛哥目前控制著西撒哈拉約四分之三的地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江水暖
    春江水暖
    飛行汽車亮相摩納哥
    飛行汽車亮相摩納哥
    山東鄒城:做好“新鄉賢” 傳承好家風
    山東鄒城:做好“新鄉賢” 傳承好家風
    鬥雞
    鬥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0855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