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與哈薩克斯坦外長阿布德拉赫曼諾夫舉行會談
2017-04-22 09:24: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4月21日,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阿斯塔納與哈薩克斯坦外長阿布德拉赫曼諾夫舉行會談。這是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左)與哈薩克斯坦外長阿布德拉赫曼諾夫在會談前握手。新華社記者沙達提攝

  新華社阿斯塔納4月21日電(記者周良)外交部長王毅21日在阿斯塔納與哈薩克斯坦外長阿布德拉赫曼諾夫舉行會談。

  王毅祝賀阿布德拉赫曼諾夫就任外長。王毅表示,近年來在兩國領導人親自關心和直接推動下,中哈關係實現跨越式發展。雙方高層交往密切,政治互信愈發牢固,各領域合作不斷深化,利益融合更加緊密,安全合作卓有成效,在國際地區事務中保持良好協作和策應,在涉彼此核心利益的問題上相互堅定支援,中哈已成為真誠互信、相互共贏、安危與共的命運共同體和利益共同體。

  王毅指出,今年是中哈建交25周年,在兩國關係上具有承前啟後的重要作用。雙方應保持密切溝通,確保納扎爾巴耶夫總統赴華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等高層交往圓滿順利。雙方戰略對接已取得廣泛共識,進入深度融合、相互促進的新階段。兩國經貿、能源、基礎設施建設、農業、交通等傳統領域合作持續深化,創新、科技、跨境物流、電商等新興合作正在悄然興起。雙方要抓住有利契機,將各領域合作不斷做大做強。

  王毅説,中哈作為全面戰略夥伴,在上海合作組織、亞信、聯合國安理會等多邊框架下保持密切協調與配合,為維護雙方共同利益和地區和平與穩定發揮了重要作用。

  阿布德拉赫曼諾夫表示,哈中建交25年來,雙邊關係蓬勃發展。兩國元首為此提供了重要指引。納扎爾巴耶夫總統很高興應邀赴華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並與習近平主席會晤。哈方願全面推進同中方戰略對接,開展産能合作,深化兩國議會、企業界和人文交流,推進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邁向更高水準。

  雙方還就其他共同關心的雙邊及國際地區問題交換了意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檢察官説香街槍擊案兇手身份已查清
    巴黎檢察官説香街槍擊案兇手身份已查清
    巴西福塔萊薩數十輛公交車被燒毀
    巴西福塔萊薩數十輛公交車被燒毀
    東歐多地降雪
    東歐多地降雪
    “魔力書屋”亮相江蘇常州
    “魔力書屋”亮相江蘇常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0854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