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大選選情突變 “兩強爭霸”勝負已分?
2017-04-21 17:26:5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017年4月19日,文在寅(左)和安哲秀在首爾參加電視辯論。(新華/路透)

  新華網北京4月21日電(記者張旌)韓國總統選舉進入倒計時階段,一項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原本支援率不相上下的“兩強”候選人文在寅和安哲秀差距突然拉大,前者支援率領先十余個百分點。如果這一勢頭持續,安哲秀恐無法實現“大逆轉”。

  韓國總統選舉定于5月9日舉行,15名候選人中,5人被視為主要候選人,呈“兩強三弱”局面。

  民調機構蓋洛普韓國公司21日公布的民調數據顯示,“兩強”候選人中,共同民主黨文在寅最新支援率為41%,較上周小幅攀升,而其主要競爭對手、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支援率則下跌7%,降至30%。

  “三弱”候選人中,自由韓國黨洪準杓支援率為9%,正義黨沈相奵和正黨劉承旼分別為4%和3%,與文在寅和安哲秀差距相當大。

  在本月初的民調中,安哲秀支援率一度飆升,甚至有趕超文在寅的勢頭。此外,安哲秀還打出“潘基文牌”,向聯合國前秘書長潘基文發出邀請,希望後者能在新政府任職。隨後,潘基文的支援者宣布將在選舉中投票給安哲秀。

  針對安哲秀在最新民調中支援率大幅下滑的原因,蓋洛普韓國公司分析認為,選舉拉票活動17日正式啟動後,安哲秀與文在寅互相打起“揭短戰”,負面新聞持續曝光導致一些支援者拋棄了安哲秀。

  韓國媒體報道,安哲秀在選舉宣傳活動中高度模倣美國前總統貝拉克·奧巴馬,無論穿衣打扮還是演講説辭,都有一股濃濃的“奧巴馬味兒”。此外,他還被指在黨內初選階段違反相關規定,並傳出“雇傭黑社會”的醜聞。

  一些政治評論人士則認為,與其他主要候選人相比,安哲秀在上周舉行的第一場電視辯論中表現欠佳,導致其支援率下滑。

  蓋洛普韓國公司最新民調同時顯示,文在寅保持高支援率主要原因在于贏得了“搖擺區”選民的支援,這些“搖擺區”包括大田、世宗、忠清道地區以及自由派“大本營”光州和全羅道地區。

  在保守派“大本營”大邱和慶尚北道地區,自由韓國黨洪準杓支援率排名第一,達到26%。而安哲秀在該地區支援率遭遇“腰斬”,從48%降至23%。(新華社客戶端)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韓國民眾再次阻攔“薩德”部署地施工車輛
    韓國反“薩德”民間團體20日説,“薩德”反導係統部署地附近民眾及和平人士當天阻攔施工車輛進入部署地,其間與警方發生衝突,致兩人受傷。
    2017-04-20 23:28:58
  • 韓國調查船獨島附近活動 日外務省提出外交抗議
    實習記者 王晨】韓聯社4月20日援引日本時事通信社消息報道稱,日本外務省對2017年1月韓國海洋調查船未經同意,擅自在獨島(日稱:竹島)附近日本專屬經濟區內進行海洋調查一事通過外交途徑向韓國提出抗議。
    2017-04-20 15:01:42
  • 韓媒:特朗普政府開始對韓國線材進行反傾銷調查
    據韓媒報道,特朗普政府成立後,首次開始對韓國出口項目進行反傾銷調查。美國商務部當地時間18日表示,美國開始對韓國等10個國家出口的普通和特殊線材進行反傾銷調查。美國鋼鐵公司主張因韓國傾銷出口而蒙受損失,應賦課33.96%~43.25%的傾銷關稅。
    2017-04-20 14:21:4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西福塔萊薩數十輛公交車被燒毀
    巴西福塔萊薩數十輛公交車被燒毀
    東歐多地降雪
    東歐多地降雪
    “魔力書屋”亮相江蘇常州
    “魔力書屋”亮相江蘇常州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613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