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不要過度減肥!韓國研究:體重過輕與抑鬱症有關聯
2017-04-21 09:09:37 來源: 中國日報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4月20日報道,根據韓國一項最新研究,體重過輕與抑鬱症之間存在關聯。專家認為,他們發現了兩者之間有關聯的首個證據。

  首爾國立大學醫學院的研究人員在分析了183項獨立研究的數據後得出上述結論。不過,他們並不確定到底是體重過輕導致了抑鬱症,還是抑鬱症造成體重過輕。

  值得一提的是,在對于體重帶來的精神壓力問題上,男女之間也存在著差異。研究人員指出:“目前看來,苗條的觀念對女性的影響要比男性大,並給女性帶來更大的心理壓力。這進而又導致了抑鬱症。”

  英國皇家精神科醫學院飲食失調係的阿格尼絲·艾頓説:“這是一個重要的發現,飲食失調的人經常以為減肥會增加幸福感。這項研究表明,情況恰恰相反,營養不良會對人們的心情産生不利影響。維持健康體重對心理健康至關重要。”

  此外,肥胖會增加患上抑鬱症的風險。研究人員發現,越胖的人,感受到的抑鬱越嚴重。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谷雨時節農事忙
    谷雨時節農事忙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559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