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政府動員將全力確保總統選舉不被破壞
2017-04-21 18:32:4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4月21日電(記者韓冰 應強)法國總理卡澤納夫21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説,法國政府將全力保證總統選舉不被破壞。

  卡澤納夫説,20日晚巴黎遭到“野蠻和卑鄙”的襲擊,未來幾天,法國政府將調集5萬多名警察和憲兵以保證選舉活動安全舉行。

  他強調,除了傳統力量,特種部隊也已處于警戒狀態,法國防暴警察和機動憲兵隊尤其被賦予安保重任,情報部門也已調動起來。

  他説:“我們永遠不會向分裂屈服。愚昧和偏執將被戰勝,保持團結空前重要。”

  巴黎香榭麗舍大街20日晚發生槍擊事件,一名槍手向警車開槍射擊,打死一名警察,打傷兩名警察。槍手後被警方擊斃。

  法國總統選舉首輪投票將于23日舉行。目前,包括極右翼“國民陣線”主席瑪麗娜·勒龐在內4名民意領先的總統候選人選情膠著。分析人士認為,香榭麗舍大街槍擊事件可能加劇選民“要安全”的心理,導致選情更加復雜難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西福塔萊薩數十輛公交車被燒毀
    巴西福塔萊薩數十輛公交車被燒毀
    東歐多地降雪
    東歐多地降雪
    “魔力書屋”亮相江蘇常州
    “魔力書屋”亮相江蘇常州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53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