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約旦代國王費薩爾會見劉延東

2017年04月21日 14:35:49 來源: 新華社

4月20日,在約旦首都安曼,約旦代國王費薩爾(右)會見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 新華社記者林曉蔚攝

  新華社安曼4月20日電 當地時間4月20日,約旦代國王費薩爾在安曼巴斯曼宮會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

  費薩爾請劉延東轉達阿卜杜拉二世國王和他本人對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費薩爾表示,約中兩國友誼牢固,建交40年來雙邊關係發展迅速。約方感謝中方長期以來給予約旦的幫助和支援,讚賞中方在中東事務中發揮積極作用。阿卜杜拉二世國王高度重視對華關係,鼓勵和支援雙方切實推進經貿合作,加強在體育、文化、教育、旅遊等人文領域交流合作。相信此訪將推動約中關係取得更多務實合作成果。

  劉延東請費薩爾轉達習近平主席對阿卜杜拉二世國王的問候。劉延東表示,今年是中約建交40周年,兩國領導人互致賀電,高度評價中約關係發展取得的成就,並為進一步發展雙邊關係指明瞭方向。我此訪就是要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進一步鞏固中約傳統友誼,推進雙方在各領域務實合作,深化戰略夥伴關係。雙方應繼續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加強相互理解與支援,中方願將“一帶一路”倡議與約方正在推進的“2025願景”緊密對接,支援中國企業積極參與約交通、能源和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項目,深化科技、衛生、體育、青年、旅遊等人文領域交流合作。

[責任編輯: 唐斕 劉瓊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約旦代國王費薩爾會見劉延東
當地時間4月20日,約旦代國王費薩爾在安曼巴斯曼宮會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5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