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莫斯科一法庭批捕聖彼得堡地鐵爆炸案第10名嫌疑人
2017-04-21 14:30:4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4月21日電(記者安曉萌)俄羅斯莫斯科巴斯曼法庭20日批準逮捕聖彼得堡地鐵爆炸案第10名嫌疑人阿克拉姆·阿齊莫夫。據悉,阿齊莫夫被控直接參與爆炸案。

  法庭認定被告觸犯俄羅斯法律中有關恐怖主義和非法倒運武器的條款,在批捕決定中説,根據出入境記錄,阿齊莫夫與實施爆炸襲擊的嫌疑人阿克巴爾容·賈利洛夫于2016年12月和2017年3月兩次入境土耳其。阿齊莫夫還給團夥成員偽造文件。

  俄聯邦偵查委員會當天晚些時候説,阿齊莫夫曾與賈利洛夫進行電話聯繫,並將他從土耳其一個國際恐怖組織成員那裏獲得的錢款轉給賈利洛夫,用于準備恐怖行動。

  阿克拉姆·阿齊莫夫與先前落網的弟弟阿布羅爾·阿齊莫夫同屬聖彼得堡地鐵爆炸案嫌疑人。調查人員説,阿克拉姆·阿齊莫夫接受審訊時承認他和弟弟的行動最終使得爆炸得以實施,並在法庭上證實這一説法,但聲稱他們的行動與恐怖主義無關,並拒絕認罪。

  俄聯邦安全局局長博爾特尼科夫20日早些時候説,爆炸案幕後指使已經確認,但他沒有説明指使者身份。

  阿克拉姆·阿齊莫夫19日落網,執法人員當時在他身上起獲一枚RGD-5手榴彈。阿布羅爾·阿齊莫夫17日落網,他涉嫌訓練了賈利洛夫。

  聖彼得堡地鐵“幹草廣場”站和“技術學院”站之間3日發生爆炸,導致14人死亡,50多人受傷。執法人員6日逮捕8名嫌疑人,其中6人在聖彼得堡被抓獲,兩人在莫斯科被抓獲。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谷雨時節農事忙
    谷雨時節農事忙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85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