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內政部公布下屆總統選舉候選人名單
2017-04-21 12:43: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4月20日電(記者 穆東)伊朗內政部20日宣布,包括伊朗現任總統魯哈尼在內的6名總統候選人已通過憲法監護委員會的資格審查,可參加將于5月19日舉行的第12屆總統選舉。前總統內賈德未通過資格審查。

  根據內政部當天發布的公告,6名獲得憲法監護委員會確認的總統候選人是:現任總統魯哈尼、德黑蘭市長穆罕默德·巴吉爾·卡利巴夫、保守派宗教人士易卜拉欣·萊希、現任第一副總統埃沙格·賈漢吉裏、曾任總統顧問的穆斯塔法·米爾薩利姆以及前副總統穆斯塔法·哈希米·塔巴。

  根據伊朗內政部公布的數據,共有1636名伊朗公民登記參加下屆總統競選。伊朗憲法監護委員會負責對候選人資格進行審查。

  伊朗總統選舉每4年舉行一次。總統由選民直接投票選舉産生,可連任一屆。在選舉中,獲得逾半數選票的候選人將贏得選舉。如在首輪投票中沒有候選人得票率過半,則得票數居前兩位的候選人進入第二輪角逐。選舉結果公布後,須經憲法監護委員會認可,最終勝出者還須得到最高領袖的任命。

  根據伊朗內政部公布的選舉時間表,在總統選舉之前,候選人將有20天的競選期,從4月28日開始持續至5月18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新華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谷雨時節農事忙
    谷雨時節農事忙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85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