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電影周在索非亞開幕
2017-04-21 11:16:2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索非亞4月20日電(記者戰小漪)中國電影周20日在保加利亞首都索非亞電影之家開幕,這是索非亞連續第三年舉辦中國電影周。

  電影周開幕前,保加利亞東西方出版社舉行了中國香港影星成龍的自傳《還沒長大就老了》保文版首發式。

  東西方出版社社長科扎列夫向觀眾介紹了成龍的從影生涯及其自傳的翻譯出版情況。他説,成龍在保加利亞有很多影迷,他們喜愛成龍不僅是因為成龍出演的功夫電影讓人著迷,還因為他們從成龍身上看到了中國精神。

  電影周主辦方之一、索非亞大學孔子學院保方院長科列娃在致辭中説,保中兩國相距遙遠,但電影可以拉近兩國人民之間的距離,看中國電影是了解中國的最佳途徑之一。

  開幕式上放映了成龍參與聯合執導並主演的《辛亥革命》。電影周上映的電影還包括《洗澡》《變臉》《歸途列車》《黃土地》等。

  電影周期間,電影之家還同時舉辦《保加利亞人眼中的中國》圖片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谷雨時節農事忙
    谷雨時節農事忙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85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