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福田汽車與阿爾及利亞企業簽署合作協議
2017-04-21 09:24: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爾及爾4月20日電(記者黃靈)福田汽車集團與阿爾及利亞KIV集團20日在此間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決定合作建廠生産汽車開發當地市場。

  福田汽車駐阿爾及利亞項目負責人沈浩對記者説,這是第一家中國汽車企業在當地投資與阿方合作生産汽車。他説,這個項目總投資額為5000萬美元,初期主要進行汽車組裝,2018年一季度投産,預計在5年內可達到年産25000輛汽車的水準。

  他説,合資廠組裝生産的汽車首先滿足阿爾及利亞本國的需求,之後還會向非洲其他國家和歐洲出口。

  KIV集團總經理霍加説,他們與福田汽車有10多年的合作,對中方的技術和合作前景非常有信心。建立組裝廠後,他們還將與中國夥伴成立汽車配件廠,提升産品本土化比例,進一步擴大雙方的合作范圍。

  見證簽約儀式的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主任張伯旭對記者説,這個組裝廠是深化落實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積極支援首都産業轉型升級的重要項目。他表示,在與阿方相關部門接觸後發現對方在電子、建材、輕工業、醫藥和農産品加工等多個領域有強烈的合作願望,雙方已建立對接渠道,中方將引導一批有意向有實力的企業走出去,推進阿爾及利亞成為北京國際産能合作的合作夥伴。

  由于近年來國際油價下跌,阿爾及利亞經濟受到衝擊。阿政府提倡經濟多元化發展,鼓勵外國汽車廠商在當地投資設廠,提高本國工業化水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 福田三款超級卡車全球上市
    2016年漢諾威國際商用車展舉辦期間,福田汽車集團在漢諾威宣布其三款超級卡車産品正式在全球上市。
    2016-09-25 00:18:1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谷雨時節農事忙
    谷雨時節農事忙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848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