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企助力埃塞俄比亞提升水泥産能
2017-04-20 23:14: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4月20日電(記者王守寶)由中國公司承建的埃塞俄比亞哈巴莎水泥廠日前正式舉行點火儀式,埃塞總理海爾馬利亞姆出席活動,稱讚中國公司為提升埃塞水泥産能作出貢獻。

  海爾馬利亞姆表示,近年來埃塞對水泥的需求量不斷增加,哈巴莎水泥廠可使埃塞水泥年産能達到1640萬噸,比十年前提升了十倍,埃塞的水泥不僅可以自給自足,還可向鄰國出口。

  哈巴莎水泥廠位于埃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西部,由中國北方重工集團有限公司承建,項目總投資約1.5億美元。2014年11月水泥廠土建工程開工,項目正式投産後日産水泥4500噸,年産水泥可達140萬噸。

  北方重工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劉鶴群在儀式上説,哈巴莎水泥廠是一個極具經濟前景和社會效益的重大項目。它的建設體現了中國和非洲人民的情誼,實現了經濟合作、民心相通;它的建成投産將有力促進埃塞首都經濟圈的建設發展,提升埃塞的水泥自給能力,增加就業崗位,為當地人民謀福利。

  近年來,埃塞基礎設施建設快速發展,同時工業化進程不斷推進,對水泥的需求量不斷增加。目前,已有數家中國公司在埃塞投資水泥生産,促進了埃塞水泥産能的提升。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上海車展:賓士A級概念車全球首發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谷雨時節農事忙
    谷雨時節農事忙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鄉村“小京迷”唱京戲 傳承國粹展才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57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