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旅日華人中醫學協會在東京成立
2017-04-20 15:40: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4月19日,在日本東京,與會人士合影。新華網記者方藝曉 攝

  新華網東京4月20日電(記者方藝曉)4月19日,旅日華人中醫學協會在東京日中友好會館舉行了成立儀式。世界中醫學會聯合會常務理事、中國留日同學總會會長汪先恩,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教育處公使銜參贊胡志平,日本民主黨前黨首海江田萬裏等中日各界友好人士共百余人出席了開幕式。

  汪先恩在致辭中表示,中醫裏不僅僅有醫術,還含有儒家的“仁”,墨家的“愛”,道家的“道法自然”,法家的法則,陰陽家的平衡思想。中醫在養生防病,治療未病和疑難病症方面具有優勢。在日本從事中醫的專業人才很多,中國留日同學總會在紀念日中邦交正常化45周年之際發起成立旅日華人中醫學協會,希望協會在增進人類健康、促進中日民間友好方面發揮積極作用。

  據介紹,旅日華人中醫學協會是由日本中國留日同學總會發起的,旨在凝聚業界同仁,弘揚中國醫學,減少醫療成本,提高生命品質,造福中日及世界人民。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 中東歐中醫藥學會聯合會在布達佩斯成立
    中東歐中醫藥學會聯合會4日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成立,逾百人出席了當天舉行的成立慶典。
    2017-03-05 10:47:50
  • 通訊:中俄合作加速中醫藥在俄“落地生根”
    正規的中醫醫療機構在俄羅斯如何行醫?俄羅斯的中醫專家如何評價中醫的作用?帶著這些問題,記者不久前採訪了莫斯科的幾家中醫機構和一些中醫學者,感受到他們致力于在俄推廣中醫的探索精神,也聽到了他們期待中醫在海外獲得更高地位的呼聲。
    2017-01-22 16:00:41
  • 綜述:中醫藥在澳大利亞機遇與挑戰共存
    “中醫藥近年在澳大利亞的發展成果斐然,同時面臨嚴峻挑戰”,北京同仁堂澳大利亞公司總經理馬安陽日前在接受新華社採訪時如是説。
    2017-01-22 14:31:4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盱眙:小龍蝦搶“鮮”上市
    江蘇盱眙:小龍蝦搶“鮮”上市
    2017上海國際車展拉開帷幕
    2017上海國際車展拉開帷幕
    埃及發現貴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埃及發現貴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563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