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聖彼得堡地鐵爆炸案嫌疑人阿齊莫夫的哥哥落網
2017-04-20 06:49:1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4月19日電(記者安曉萌)俄羅斯聯邦安全局19日發布消息説,執法人員當天在新莫斯科地區一處公交車站逮捕聖彼得堡地鐵爆炸案嫌疑人阿布羅爾·阿齊莫夫的哥哥阿克拉姆·阿齊莫夫。

  消息説,執法人員在逮捕行動中從阿克拉姆·阿齊莫夫身上發現一枚RGD-5手榴彈。據聯邦安全局推測,阿克拉姆·阿齊莫夫幫助傳遞用于準備恐怖襲擊的錢款,並與國際恐怖分子進行聯繫。

  阿克拉姆·阿齊莫夫已經被轉交聯邦偵查委員會接受調查。聯邦偵查委員會發言人彼得連科當天晚些時候説,調查人員正在確認他在聖彼得堡地鐵爆炸案中的角色和其他可能對案件較重要的事實。

  阿布羅爾·阿齊莫夫17日在莫斯科郊外奧金佐夫地區落網,俄聯邦安全局説正是他訓練了在聖彼得堡地鐵實施爆炸襲擊的犯罪嫌疑人阿克巴爾容·賈利洛夫。

  聖彼得堡地鐵3日發生爆炸,導致14人死亡,50多人受傷。執法人員6日逮捕8名嫌疑人,其中6人在聖彼得堡被抓獲,兩人在莫斯科被抓獲。執法人員在他們住處發現的爆炸裝置與3日在聖彼得堡“起義廣場”站發現的一個未引爆的爆炸裝置類似。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聖彼得堡地鐵爆炸案嫌疑人稱受指令行動
    俄羅斯聖彼得堡地鐵爆炸案嫌疑人之一阿布羅爾·阿齊莫夫18日在莫斯科一法庭上説,自己是受指令行動,並不知道行動與聖彼得堡地鐵爆炸案有關。
    2017-04-19 00:40:04
  • 俄羅斯又逮捕一名聖彼得堡地鐵爆炸案嫌疑人(組圖)
    這張4月17日由俄羅斯聯邦安全局提供的視頻截圖顯示,一名聖彼得堡地鐵爆炸案嫌疑人在莫斯科郊外被捕。新華社/路透  這張4月17日由俄羅斯聯邦安全局提供的視頻截圖顯示,一名聖彼得堡地鐵爆炸案嫌疑人在莫斯科郊外被捕。
    2017-04-18 12:20:1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盱眙:小龍蝦搶“鮮”上市
    江蘇盱眙:小龍蝦搶“鮮”上市
    2017上海國際車展拉開帷幕
    2017上海國際車展拉開帷幕
    埃及發現貴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埃及發現貴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545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