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堅持政治解決利比亞問題
2017-04-20 05:11:5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4月19日電(記者倪紅梅 顧震球)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吳海濤19日説,應堅持將政治解決利比亞問題作為唯一正確選擇。利比亞政治進程應堅持“利人主導、利人所有”。

  吳海濤在安理會當天就利比亞問題舉行的公開會上説,《利比亞政治協議》簽署已逾一年,落實進展有限,利比亞和平進程面臨嚴峻挑戰。利比亞政治對話困難重重,各方互信依然不足;安全局勢脆弱,武裝衝突有所升級,恐怖主義勢力尚未根除,武器擴散嚴重。

  吳海濤説,各方應拿出誠意,加緊對話協商、化解分歧,以安理會相關決議和《利比亞政治協議》等為基礎,尋求各方均能接受的解決方案,實現國家和解。

  吳海濤説,利比亞各方應保持克制,避免動輒訴諸武力。應擱置分歧,不斷積累互信,在保護油田和港口等經濟命脈、打擊恐怖主義等方面開展合作,維護利比亞全體人民利益。

  吳海濤呼吁國際社會提供建設性幫助。他説,聯合國應發揮斡旋主渠道作用,聯合國利比亞支助特派團應根據安理會決議授權開展工作。阿盟、非盟等地區組織及利比亞鄰國應繼續勸和促談,推動利各方在對話中採取靈活立場,積極參與國家和解進程。國際社會應在尊重利比亞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基礎上,加大對利比亞的支援,增強其國家治理和發展能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盱眙:小龍蝦搶“鮮”上市
    江蘇盱眙:小龍蝦搶“鮮”上市
    2017上海國際車展拉開帷幕
    2017上海國際車展拉開帷幕
    埃及發現貴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埃及發現貴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54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