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陰謀破壞總統選舉 法國逮捕兩名嫌疑人
2017-04-20 06:45:2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法國內政部長馬蒂亞斯·費克爾18日證實,兩名男子因謀劃于法國大選前夕實施“暴力襲擊”在法國南部城市馬賽被捕。

  法新社報道,幾名主要總統競選人先前收到了相關警告。

  【挫敗襲擊】

  兩名被捕嫌疑每人平均為法國籍,分別為23歲和29歲,在馬賽先後被捕。兩人被捕後,法國當局在搜查過程中發現一些槍支和制造炸彈的材料。

  路透社援引費克爾在一場新聞會上的話報道:“這兩名激進分子……企圖在未來幾天內于法國發動襲擊。”

  過去兩年中,極端分子在法國制造多起恐襲,造成至少230人死亡。2015年11月13日巴黎發生連環恐襲事件後,法國一直處于緊急狀態,安全局勢不容樂觀。

  費克爾説,為保障即將鳴鑼的總統選舉安全,5萬名警察、憲兵和士兵將被安排在選舉的每個角落,“安全部隊已遍及法國所有地方,確保法國人民的安全以及確保總統競選平穩進行”。

  費克爾和法國警方未透露被捕嫌疑人計劃實施何種襲擊、是否想要攻擊一名或多名候選人等資訊。

  【提前警示】

  法國熱門總統候選人、極右翼政黨國民陣線主席瑪麗娜·勒龐以及其主要競爭對手、中間派候選人埃馬紐埃爾·馬克龍上周均收到法國當局的安全警示。

  法新社18日援引勒龐的話報道:“(嫌疑人)照片已于13日傳給我的安保人員。”

  馬克龍的助手也確認競選團隊收到了照片。此外,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弗朗索瓦·菲永的助手説,菲永于14日收到安全警示。

  針對嫌疑人落網一事,馬克龍18日説,“恐怖主義威脅維持在很高(的級別)”,特別是在競選期間。

  他再次呼吁,互聯網公司應更好地管轄網絡極端主義。“恐怖主義是一項挑戰,我們應當更緊密團結在一起,因為恐怖分子希望我們分裂。”(鄭思遠)(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盱眙:小龍蝦搶“鮮”上市
    江蘇盱眙:小龍蝦搶“鮮”上市
    2017上海國際車展拉開帷幕
    2017上海國際車展拉開帷幕
    埃及發現貴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埃及發現貴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52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