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政府宣布提高外國人入籍“門檻”
2017-04-20 14:37: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4月20日電(記者 趙博)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20日表示,澳政府決定從即日起提高加入澳大利亞國籍的“門檻”,申請者需接受更加嚴格的英語考試,並被要求遵循澳大利亞的價值觀。

  在當天舉行的記者會上,特恩布爾宣布對入籍政策進行改革,主要內容包括:要求所有申請者通過包括閱讀、寫作、聽力和口語等項目在內的獨立英語測試;在成功申請永久居民身份後,在澳大利亞的最短居住期限從此前的1年提高至4年;限定入籍考試次數,從此前的無考試次數限制變為申請者只能申請3次考試,並在考試中引入自動失敗機制,如作弊等行為;申請者要展示和證明採用何種方式融入澳大利亞社會和對社會有所貢獻,例如就業證明、子女入學證明等。

  澳大利亞移民和邊防部表示,從即日起,申請入籍者需遵循這一新政策遞交他們的申請。

  特恩布爾在記者會上表示,提高對入籍申請者英語水準的要求是為了讓未來的公民更好地融入澳大利亞社會。為確保申請者符合和遵循澳大利亞價值觀,澳政府還將對申請者的行為作出評估,入籍測試將會包括更多關于申請者對澳價值觀和責任的理解和承諾問題。

  特恩布爾説,自1949年以來,共有超過500萬人申請成為澳大利亞公民,新移民對多元的澳大利亞作出了重大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澳大利亞將取消技術移民簽證 折射全球抵制移民趨勢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英國《衛報》4月18日報道,為保障本國公民就業,澳大利亞總理馬爾科姆·特恩布爾已採取措施限制技術移民,宣布將廢除457工作簽證項目。特恩布爾廢除457簽證項目後,將以另一種暫時技術移民簽證取而代之,兩種簽證乍一看頗為相似,但後者范圍更受限。
    2017-04-19 14:15:4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盱眙:小龍蝦搶“鮮”上市
    江蘇盱眙:小龍蝦搶“鮮”上市
    2017上海國際車展拉開帷幕
    2017上海國際車展拉開帷幕
    埃及發現貴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埃及發現貴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0844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