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全球抗擊被忽視的熱帶病取得顯著進展
2017-04-20 13:24: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4月19日電(記者張淼)世界衛生組織19日在日內瓦發布報告説,自2007年以來,全球被忽視的熱帶病應對工作取得顯著進展,據估計僅在2015年就有10億人接受相關治療。

  全球被忽視的熱帶病合作夥伴會議當天在日內瓦舉行,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世界動物衛生組織總幹事莫妮克·埃盧瓦、世界銀行行長金墉、聯合國前秘書長安南、比爾及梅琳達·蓋茨基金會聯席主席比爾·蓋茨,以及多國部長、跨國藥企負責人和非政府組織代表出席了會議。

  世衛組織在會議上發布的這份名為《將被忽視的熱帶病納入全球衛生和發展》的報告指出,政治支援、藥物捐助、生活條件改善促使熱帶病流行最為嚴重國家的疾病控制規劃得以持續改善。

  陳馮富珍表示:“世衛組織觀察到在戰勝昏睡病和象皮病等古老瘟疫方面取得了突破性進展。過去10年來,由于在現代公共衛生領域建立了一個最為有效的全球夥伴關係,數百萬人得以從殘疾和貧困中被解救出來。”

  報告指出,昏睡病(非洲人類錐蟲病)新病例數量從1999年的3.7萬例下降到2015年的不足3000例;而致盲性眼病沙眼在阿曼、摩洛哥和墨西哥的患病率已大幅降低,不再成為一個公共衛生問題。

  此外,報告強調,實現全球飲用水和環境衛生目標將是防控被忽視的熱帶病問題的關鍵。對近年來爆發的寨卡疫情及其相關並發症問題,報告也提出了對蟲媒控制的關切。

  被忽視的熱帶病主要包括登革熱、狂犬病、沙眼、血吸蟲病等,是造成生活在城市貧民窟和世界最貧窮地區的數億人失明、殘疾、毀容或體弱的主要原因。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盱眙:小龍蝦搶“鮮”上市
    江蘇盱眙:小龍蝦搶“鮮”上市
    2017上海國際車展拉開帷幕
    2017上海國際車展拉開帷幕
    埃及發現貴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埃及發現貴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0844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