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一季度CPI漲幅達5年最高
2017-04-20 10:44:2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4月20日電(記者 宿亮)新西蘭統計局20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度新西蘭消費價格指數(CPI)同比上漲2.2%,為5年多來最高。

  新西蘭統計局分析師阿特維爾表示,CPI上漲主要受汽油價格上漲和煙草稅提高影響。阿特維爾説,新西蘭每年第一季度都會上調煙草稅,對CPI增幅影響明顯。

  從支出項目看,新西蘭住房相關消費價格同比上漲3.3%;交通價格上漲3.5%,汽油價格上漲12%。排除汽油價格上漲因素,當季CPI漲幅為1.5%。

  數據還顯示,第一季度新西蘭消費價格指數環比增長1%,其中煙草消費價格上漲9.7%,汽油價格上漲4.1%。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新西蘭房地産免費贈房不帶地皮 你要嗎?
    新西蘭房地産開發商戴夫·倫尼就開出了這麼讓人心動的價碼,唯一的條件是買方必須把房子遷到別的地方。
    2017-04-13 06:55:08
  • 新西蘭政要發起“一帶一路”促進機制
    新西蘭執政黨新西蘭國家黨主席彼得·古德費洛與華人議員楊健等人28日宣布,共同發起“一帶一路”促進機制。最大反對黨新西蘭工黨華人議員霍建強21日宣布,成立新西蘭“一帶一路”智庫和基金會,希望進一步打通兩國之間投融資通道。
    2017-03-29 08:50:1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盱眙:小龍蝦搶“鮮”上市
    江蘇盱眙:小龍蝦搶“鮮”上市
    2017上海國際車展拉開帷幕
    2017上海國際車展拉開帷幕
    埃及發現貴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埃及發現貴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0843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