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聯儲副主席表示加息溢出效應可控
2017-04-20 10:21: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19日電(記者江宇娟 高攀)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副主席費希爾19日表示,美聯儲將繼續漸進加息節奏,海外經濟有能力應對加息帶來的溢出效應。

  費希爾當天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相關活動上表示,美聯儲漸進加息進程有助于美國經濟持續擴張,同時降低對海外經濟的溢出風險。

  費希爾指出,美聯儲過去四個月內兩次加息,市場反應較為良好,部分原因在于市場認為美聯儲對美國經濟有信心;另一個重要原因是今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有所改善:歐洲失業率穩步下降,通脹率逐步回升;中國經濟增長穩健,有助于人民幣匯率穩定,同時也對其他新興市場經濟體形成支援。

  費希爾説,今年美國經濟和海外經濟狀況或將一致向好,即使全球貨幣政策仍存在分化,海外經濟也有能力應對美聯儲加息的溢出效應。

  對此他給出三點理由:首先,美聯儲加息的首要驅動因素是美國經濟持續擴張,海外經濟有望從美國經濟增長中獲益;其次,大多數海外央行有能力採取合適的政策來緩衝金融條件收緊;第三,許多新興經濟體的基本面明顯改善,可以承受美聯儲加息帶來的衝擊。

  美聯儲今年3月宣布加息25個基點,這是美聯儲自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的第三次加息。根據其最新的季度經濟預測,美聯儲今年還有兩次加息。美聯儲官員近日還釋放信號,考慮在今年晚些時候開始縮減資産負債表,進一步收緊貨幣政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盱眙:小龍蝦搶“鮮”上市
    江蘇盱眙:小龍蝦搶“鮮”上市
    2017上海國際車展拉開帷幕
    2017上海國際車展拉開帷幕
    埃及發現貴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埃及發現貴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843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