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前聯合國雇員因搶劫銀行被紐約警方逮捕
2017-04-19 07:26:5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媒體18日消息,一名前聯合國雇員、53歲的尼日利亞籍記者阿卜杜拉希·舒瓦布因涉嫌多次在紐約曼哈頓搶劫銀行,于本月17日被紐約警方逮捕。

  《紐約郵報》報道,4月17日下午2點30分左右,舒瓦布前往位于第三大道、東40街的匯豐銀行,試圖進行搶劫。走進匯豐銀行後,舒瓦布將一張寫有索取現金要求的紙條遞給銀行櫃員。櫃員並未閱讀紙條內容,同時要求舒瓦布出示身份證明。舒瓦布則命令櫃員閱讀紙條,同時將一只手插在衣服口袋中假裝持有槍支。他當天的搶劫最終沒有成功。

  《每日郵報》報道稱,在舒瓦布返回位于紐約外國記者中心的辦公室之後,警方將其逮捕。報道稱,一名退休的聯合國警察在紐約警方發布的照片中認出了舒瓦布,並引導警方逮捕了他。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報道,警方認為舒瓦布共作案四次,除本周一搶劫匯豐銀行未遂外,他分別于今年2月27日搶劫了麥迪遜大道的桑坦德銀行,3月13日搶劫第三大道的美國銀行,3月27日搶劫第三大道的桑坦德銀行。每次作案,舒瓦布都是通過遞紙條給銀行櫃員的方式索取現金。據《紐約郵報》報道,2月27日和3月27日,舒瓦布兩次成功搶劫桑坦德銀行,共獲得10000美元贓款。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迪雅裏克18日發表聲明稱,舒瓦布曾于2013年秋天短暫為聯合國工作,但當年11月便離開工作崗位。迪雅裏克説,舒瓦布目前既不是聯合國雇員,也不是駐聯合國記者。《每日郵報》稱,舒瓦布現在正在為一家非洲的新聞機構工作。

  紐約警方稱,舒瓦布目前被指控犯有搶劫罪和搶劫未遂。他的作案動機尚不清楚,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絕壁鑿“天渠” 壯志淩山河——記貴州遵義市老支書黃大發
    絕壁鑿“天渠” 壯志淩山河——記貴州遵義市老支書黃大發
    C919首架機通過首飛放飛評審
    C919首架機通過首飛放飛評審
    首屆青島賞花會開幕
    首屆青島賞花會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550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