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愛爾蘭將向中國出口牛肉
2017-04-19 13:44: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都柏林4月18日電(記者熊思浩)正在此間訪問的中國國家質檢總局局長支樹平18日與愛爾蘭農業、食品和海洋部部長邁克爾·克裏德簽署了《關于愛爾蘭輸華冷凍牛肉的檢驗檢疫和獸醫衛生要求議定書》,愛爾蘭牛肉産品將開始對中國出口。

  根據議定書,愛方負責向中國出口冷凍牛肉的檢驗檢疫工作,並出具獸醫衛生證書;愛方應向中方提供對輸華冷凍牛肉屠宰、分割、加工、儲存企業管理的法律法規、相關檢驗檢疫項目、檢疫合格標誌等資料和資訊;愛方應每年定期向中方提供實施降低瘋牛病防控風險的措施及其更新情況。

  自上世紀90年代以來,愛爾蘭加大了瘋牛病的防控力度。目前,愛爾蘭瘋牛病發病率已降至零,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將愛爾蘭的風險等級從“已控制”降至“可忽略”。因此,中國同意解禁對愛爾蘭牛肉的進口。

  近年來,國家質檢總局委派專家對愛爾蘭的食品安全管理體系開展了評估和審查,包括相關法律法規、組織機構、疫情疫病防控、農獸藥和污染物等有毒有害物質管控、食品生産鏈的安全衛生控制等,特別對牛的養殖、屠宰、加工等環節進行了風險評估。

  愛爾蘭是世界主要牛肉出口國之一。2016年,愛爾蘭牛肉出口量達53.5萬噸。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美國歡迎中國解除美國牛肉進口禁令
    美國農業部長維爾薩克22日歡迎中國農業部宣布解除美國牛肉進口禁令,期待美國牛肉及牛肉産品盡快恢復對華出口。
    2016-09-23 20:59:17
  • 巴西新鮮牛肉將出口美國市場
    (記者 莫成雄)當地時間8月1日,巴西和美國的代表在首都巴西利亞簽署了有關牛肉貿易協議。當天,巴西臨時政府農業部長馬吉和美國駐巴西大使阿亞爾德代表兩國政府在巴西總統府簽署協議,雙方同意對對方開放牛肉市場。
    2016-08-02 21:44:07
  • 中國首次成巴西牛肉最大買家
    巴西肉類出口協會2日公布的數字表明,中國內地(不含中國香港數據)5月份從巴西進口牛肉約2.03萬噸,金額達8430萬美元,首次成為巴西牛肉的最大月度出口目的地。
    2016-06-03 19:23:5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絕壁鑿“天渠” 壯志淩山河——記貴州遵義市老支書黃大發
    絕壁鑿“天渠” 壯志淩山河——記貴州遵義市老支書黃大發
    C919首架機通過首飛放飛評審
    C919首架機通過首飛放飛評審
    首屆青島賞花會開幕
    首屆青島賞花會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837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