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劉延東對土耳其進行正式訪問

2017年04月19日 07:27:4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安卡拉4月18日電(記者施春 秦彥洋)4月18日,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總理耶爾德勒姆在安卡拉分別會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

  埃爾多安表示,近年來我有幸與習近平主席多次會面,有力推動了兩國友好合作關係發展。我高度重視並殷切期待5月赴華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並再次與習主席會晤。土中加強發展戰略對接、深化各領域合作將使地區和世界受益。希望雙方充分挖掘潛力,進一步深化雙邊經貿合作,歡迎中國企業赴土投資合作。土方願與中方加強安全反恐合作。

  耶爾德勒姆表示,土中關係發展勢頭良好。土方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係,希以埃爾多安總統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為契機,推動兩國在經貿、文化、教育、旅遊等領域合作取得積極進展,把土中關係提升到更高水準。

  劉延東歡迎埃爾多安赴華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相信這將為中土關係發展注入新的強大動力。劉延東表示,中方高度重視中土關係,希望雙方努力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加強各自發展戰略對接,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共同提升區域合作水準。中方願同土方進一步加強教育、文化、體育、旅遊等人文領域交流與合作,增進兩國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誼,築牢中土戰略合作關係的社會與民意基礎。

  訪問期間,劉延東還同土耳其副總理蒂爾凱什就人文交流舉行會談,同希姆謝克副總理共同出席《習近平談治國理政》土耳其文版首發式。

4月18日,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安卡拉會見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 新華社記者 秦彥洋攝

4月18日,土耳其總理耶爾德勒姆在安卡拉會見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 新華社記者 秦彥洋攝

4月17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右)和土耳其副總理希姆謝克共同出席《習近平談治國理政》土耳其文版首發式。新華社記者施春 攝

[責任編輯: 薛濤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劉延東對土耳其進行正式訪問
4月18日,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總理耶爾德勒姆在安卡拉分別會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833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