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媒:受“薩德”牽連 韓國免稅店3月銷售額大降
2017-04-18 09:06:49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料圖片:在韓國首爾星光大道,遊客與韓國女藝人照片合影。(新華社)

  韓媒稱,韓國政府16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受韓國部署美國反導係統影響,3月韓國免稅店的銷售額比前一個月下降19%。

  據韓聯社首爾4月16日報道,韓國海關廳在一份聲明中説,今年3月,國內免稅店的總銷售額從2月的1.305萬億韓元降至1.06萬億韓元(約合9.3億美元)。

  聲明中説,銷售額下降的原因是從3月15日中國赴韓團隊遊在各旅遊公司下架,背景是首爾和北京因韓國部署“薩德”係統而陷入爭執。

  去年7月,首爾與華盛頓同意在2017年前在韓國部署“薩德”係統。從那時起,中國一直明確反對部署“薩德”係統。北京認為該係統所包含的X波段雷達可能被用來對付中國。

  韓國海關廳預測,未來數月國內免稅店的銷售業績將進一步下滑。

  聲明中説,這將對免稅店、特別是首爾免稅店的凈利潤産生影響,因為它們的收入通常有70%至80%來自中國遊客。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寧夏局地遭遇沙塵暴
    寧夏局地遭遇沙塵暴
    “酸雨之都”何以變身“花海城市”?
    “酸雨之都”何以變身“花海城市”?
    一淀蘆葦一淀金——雄安新區踏訪記
    一淀蘆葦一淀金——雄安新區踏訪記
    青島機場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獲倣真槍支
    青島機場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獲倣真槍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5467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