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反壟斷局與谷歌公司達成和解
2017-04-18 07:19:4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當地時間17日,俄羅斯聯邦反壟斷局宣布與美國谷歌公司達成和解,谷歌公司將繳納高達約783萬美元的罰款。

  2015年俄羅斯本土搜索公司Yandex向俄反壟斷部門投訴,稱谷歌違反競爭法。俄聯邦反壟斷局認為,谷歌在移動設備上的GooglePlay商店中限制了其他公司的應用,屬于不當利用其在安卓係統應用商店中的主導地位。

  俄反壟斷局對谷歌開出了高價罰單並要求谷歌立刻整改。如果拖延,該局將每隔兩星期對谷歌開出一張新的罰單。

  但谷歌公司認為俄聯邦反壟斷局的決定不合法並隨後向俄法院提起訴訟,但一直未獲得滿意結果。

  此後俄反壟斷局多次表示,若谷歌公司進行整改,則雙方有可能達成和解。

  17日,俄反壟斷局副局長多岑科在莫斯科表示,俄聯邦法院當天已經批準了反壟斷局與谷歌公司的和解協議,雙方結束大約兩年的法庭對峙。

  反壟斷局法律處副處長沃夫基夫斯卡婭透露,經過協商,谷歌公司同意一次性支付反壟斷局先前對其開出的4.38億盧布(約合781萬美元)的罰單,以及另外兩項因未能執行命令而被處以的總計100萬盧布(約合1.8萬美元)罰款。所有罰款有望兩個月內付清。(記者 王修君)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寧夏局地遭遇沙塵暴
    寧夏局地遭遇沙塵暴
    “酸雨之都”何以變身“花海城市”?
    “酸雨之都”何以變身“花海城市”?
    一淀蘆葦一淀金——雄安新區踏訪記
    一淀蘆葦一淀金——雄安新區踏訪記
    青島機場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獲倣真槍支
    青島機場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獲倣真槍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5458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