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來西亞將遣返296名逾期居留的朝鮮公民
2017-04-18 22:24:0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吉隆坡3月18日電(記者劉彤 林昊)馬來西亞移民局18日説,過去一周有296名逾期居留的朝鮮公民向馬來西亞沙撈越州移民部門自首,馬方將分批把他們遣返回朝鮮。

  馬來西亞移民局在一份聲明中説,這些朝鮮人大部分是勞工,由于馬來西亞近期廢除了對朝鮮公民的免簽入境政策而逾期居留。聲明還表示,這些朝鮮公民將被分批遣返,但沒有説明遣返行動的截止日期。

  移民局還説,另有4名逾期居留的朝鮮人還沒自首,但他們的雇主已保證這4人一定會自首。

  自3月6日起,馬來西亞以國家安全為由,取消了對朝鮮公民入境馬來西亞的免簽待遇。此前,兩國互為免簽。

  2月13日,一名朝鮮籍男子在吉隆坡國際機場尋求醫療救助,隨後在送醫途中身亡。此後,雙方圍繞屍檢、調查等問題互相指責,先後宣布驅逐對方大使,互相扣留對方人員。3月31日,隨著雙方互相釋放對方人員,風波告一段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 馬來西亞交通部長:未來將購買更多中國列車
    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15日表示,馬交通部與中國中車簽訂的列車購銷合同將幫助馬來西亞加速發展公共交通服務,未來馬來西亞會購買更多中國列車。
    2017-04-15 20:51:21
  • 多部中國文學作品將翻譯成馬來文在馬來西亞出版
    新華社吉隆坡4月18日電中國浙江出版聯合集團、馬來西亞國家翻譯與書籍局、馬來西亞漢文化中心18日在吉隆坡簽署聯合協議,多部中國文學作品將被翻譯成馬來文在馬來西亞出版發行。
    2017-04-18 21:25:1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絕壁鑿“天渠” 壯志淩山河——記貴州遵義市老支書黃大發
    絕壁鑿“天渠” 壯志淩山河——記貴州遵義市老支書黃大發
    C919首架機通過首飛放飛評審
    C919首架機通過首飛放飛評審
    首屆青島賞花會開幕
    首屆青島賞花會開幕
    反恐突擊手煉成記
    反恐突擊手煉成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33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