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遊客試圖攜蔬果進入新西蘭遭驅逐
2017-04-18 21:26:1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4月18日電(記者宿亮)新西蘭第一産業部18日在一份聲明中説,一名美國女遊客15日試圖攜帶一只裝有水果和蔬菜的手提箱入境,被查出後遭拒絕入境。

  聲明説,當地時間15日上午,這名美國女遊客搭乘由澳大利亞悉尼至新西蘭南島城市克賴斯特徹奇的航班抵達新西蘭。在機場進行生物安全檢查的第一産業部工作人員通過X光透視發現,其手提箱中有水果和蔬菜。開箱檢查後發現,這名遊客攜帶了橘子、蘋果、牛油果、地瓜及胡蘿蔔。

  第一産業部工作人員表示,這些水果和蔬菜中可能有危及新西蘭園藝産業的害蟲,對新西蘭生物安全構成潛在威脅。隨後,新西蘭移民局拒絕這名遊客入境,要求其乘坐航班飛回悉尼。

  工作人員表示,這名遊客承認,沒有在入境卡上申報這些蔬果,準備故意把這些蔬果私帶進新西蘭。這名遊客説,自己不清楚這些蔬果能否被帶入新西蘭,但由于擔心申報後面臨生物檢查,耽誤同行乘客的行程,因此決定私帶蔬果入境。

  第一産業部表示,這名遊客的魯莽行為是有意為之,因此需嚴肅對待,而不僅是給予警告或開罰單了事。聲明稱,拒絕這名遊客入境顯示新西蘭第一産業部和移民局隨時準備對危及生物安全的行為採取強硬立場。

  為保護生物安全和避免外來有害物種入境,新西蘭對旅客入境攜帶物品有嚴格規定。每名入境新西蘭的旅客都必須申報所攜帶的物品並在海關接受生物安全檢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首屆青島賞花會開幕
    首屆青島賞花會開幕
    反恐突擊手煉成記
    反恐突擊手煉成記
    倫敦公園鮮花綻放
    倫敦公園鮮花綻放
    662個“卓別林”
    662個“卓別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833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