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財長説稅改時間表或因醫改受挫推遲
2017-04-18 12:39:1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17日電(記者高攀 江宇娟)美國財政部長史蒂文·姆努欽17日表示,由于美國國會共和黨廢除“奧巴馬醫改”的努力遭遇重挫,特朗普政府的稅改時間表或將有所推遲。

  姆努欽在英國《金融時報》當天刊登的報道中表示,目前更確切地説,原定今年8月份前美國國會通過稅改方案並遞交到特朗普總統辦公桌的目標雄心勃勃,有些不切實際,因而可能會推遲一些時間。

  由于未能爭取到多數票支援,美國國會眾議院共和黨領導層3月底在眾議院全體投票前的最後時刻,撤回了旨在廢除並替代“奧巴馬醫改”方案的《美國醫保法》草案,標誌著特朗普政府上任以來的首個重大立法事項遭受重挫。

  分析人士認為,如果通過再次醫改大幅縮減政府開支,特朗普政府就擁有更多財政收入來支援大規模的減稅計劃,醫改受挫預示著特朗普政府的稅改力度可能會低于特朗普競選時的承諾。

  對于備受爭議的邊境調節稅提議,姆努欽表示仍在稅改研究的范疇,但他同時指出不徵收邊境調節稅,也有其他方法來彌補1萬億美元財政收入的損失。他表示,美國經濟更快增長會帶來更多財政收入,在不同經濟情景下財政收入可出現近2萬億美元差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美國財長説即將推出稅改方案
    美國財政部長史蒂文·姆努欽24日表示,聯邦政府將很快推出稅收改革方案,並強調稅改方案將對美國個人和企業所得稅進行全面改革。
    2017-03-25 10:30:44
  • 特朗普稅改或觸發歐美貿易戰
    美國各界對特朗普與國會正在商議的邊境稅意見分歧很大,歐盟更是威脅將研究反制措施。而個人所得稅改革同樣被批將拉大已經十分嚴重的貧富差距。
    2017-02-26 07:02:5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寧夏局地遭遇沙塵暴
    寧夏局地遭遇沙塵暴
    “酸雨之都”何以變身“花海城市”?
    “酸雨之都”何以變身“花海城市”?
    一淀蘆葦一淀金——雄安新區踏訪記
    一淀蘆葦一淀金——雄安新區踏訪記
    青島機場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獲倣真槍支
    青島機場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獲倣真槍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830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