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剛果(金)政府歸還民兵領袖遺體欲緩地區緊張局勢
2017-04-17 14:00:35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英國路透社4月17日報道,剛果(金)政府當地時間15日稱已經將一個民兵部落領袖的遺體該歸還回部落,以期緩和開賽省的緊張局勢。

據報道,2016年7月,卡穆伊納 恩薩普(Kamuina Nsapu)民兵團體與剛果(金)武裝發生衝突,8月剛果(金)軍隊殺死其領袖卡穆伊納 恩薩普使得地區局勢更加緊張,該民兵團體強烈要求政府歸還其領袖遺體。

報道稱,若剛果(金)總統約瑟夫 卡比拉(Joseph Kabila)想要在其12月份任職期滿之後繼續執政,那麼開賽地區的衝突無疑是他面臨的最嚴重的威脅,因為這激起了剛果民主共和國內不同地區的叛亂和一些叛亂行為。

剛果(金)內政部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政府已將恩薩普的遺體歸還給其家人,當天其家人已將恩薩普遺體埋葬在他所在的部落。同時,其家人鄭重宣布衝突結束,並指出任何人的繼續犯罪或進行恐怖事件都與他們無關。

據報道,剛果(金)政府的這一舉措未能立即得到其家人或者該民兵組織其他領袖的回應。且這一舉措能否緩和開賽地區的緊張局勢仍然是個未知數。

(原標題:剛果(金)政府歸還民兵領袖遺體欲緩地區緊張局勢)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大足石刻新獲“護身符”
    重慶:大足石刻新獲“護身符”
    在京臺胞房山植樹
    在京臺胞房山植樹
    合肥:經典誦讀進社區
    合肥:經典誦讀進社區
    通訊:從古船揚帆到巨輪遠洋——中歐遠洋貨輪續寫“海絲”時代傳奇
    通訊:從古船揚帆到巨輪遠洋——中歐遠洋貨輪續寫“海絲”時代傳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543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