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口服皮質類固醇藥物可能增加健康風險
2017-04-17 13:28:0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7日電 美國研究人員日前在《英國醫學雜志》上報告説,與未服用皮質類固醇藥物的成年人相比,成年人短期口服這類藥物會增加骨折、血栓和膿毒症等健康風險。

  美國密歇根大學的研究人員收集了2012至2014年間約150萬名18至64歲美國成年人的匿名醫療數據,其中超過五分之一的人曾至少一次短期(小于30天)口服潑尼松等皮質類固醇藥物,用于治療上呼吸道感染、後背疼痛、過敏等。

  研究人員發現,服藥的成年人30天內出現健康不良事件的概率最高,包括膿毒症、靜脈血栓栓塞和骨折等。在其後的31至90天內,這一風險逐漸降低。不過,3個月後,這種風險依然保持上升趨勢。

  研究人員指出,此前醫生往往只關注長期服用皮質類固醇藥物的後果,但很少考慮短期服用的潛在健康風險。研究人員呼吁,由于皮質類固醇藥物較為常用,甚至有可能出現濫用,因此應加強對醫生和公眾的教育,了解服用這類藥物的潛在風險,普及安全使用要求。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大足石刻新獲“護身符”
    重慶:大足石刻新獲“護身符”
    在京臺胞房山植樹
    在京臺胞房山植樹
    合肥:經典誦讀進社區
    合肥:經典誦讀進社區
    通訊:從古船揚帆到巨輪遠洋——中歐遠洋貨輪續寫“海絲”時代傳奇
    通訊:從古船揚帆到巨輪遠洋——中歐遠洋貨輪續寫“海絲”時代傳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23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