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商務部長反駁“貿易保護主義”指責
2017-04-17 12:56: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16日電 美國商務部長威爾伯·羅斯16日説,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等機構對美國貿易保護主義的指責沒有根據,指責美國政府實行保護主義的人找錯了目標。

  羅斯當天在接受海外媒體採訪時説,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其他一些多邊主義捍衛者近日對保護主義升溫的批評明顯是針對美國政府。但美國是保護主義程度最輕的地區,遠沒有歐洲和日本等地區和國家嚴重。

  輿論認為,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前後的一些言論具有保護主義色彩,國際社會擔憂美國為減少本國貿易逆差,會採取貿易保護主義措施。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世界銀行和世界貿易組織10日聯合發布報告説,金融危機後貿易保護主義抬頭,貿易自由化進程緩慢等因素導致近年來全球貿易增速疲軟,並呼吁各經濟體繼續推動全球貿易一體化。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也在近日講話中呼吁各國推動自由貿易。

  有分析人士指出,近期這些呼聲表明,反對貿易保護主義可能成為將于21日至23日在華盛頓召開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春季會議的重要議題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美國對華貿易戰可能性大大降低
    特朗普正在考慮簽署一份可能以中國為主要對象的外國貿易行為調查行政命令。參與會晤的美國官員透露,中國可能在金融領域投資準入和美國牛肉進口這兩方面向特朗普政府作出讓步,以避免兩國發生貿易戰。
    2017-04-12 07:25:00
  • 默克爾與國際組織聯合聲明捍衛自由貿易
    德國總理默克爾10日晚在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世界貿易組織等國際經濟和金融機構領導人會面後發表聯合聲明,呼吁全球加強貿易合作,捍衛自由貿易。
    2017-04-11 17:17:30
  • 特朗普新行政令聚焦美國貿易逆差問題(組圖)
    3月31日,在美國華盛頓白宮,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簽署行政令前向媒體講話。美國總統特朗普3月31日簽署兩項關于貿易的行政令,聚焦美國貿易逆差問題,並為未來貿易政策調整鋪路。美國總統特朗普3月31日簽署兩項關于貿易的行政令,聚焦美國貿易逆差問題,並為未來貿易政策調整鋪路。
    2017-04-02 07:08:4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大足石刻新獲“護身符”
    重慶:大足石刻新獲“護身符”
    在京臺胞房山植樹
    在京臺胞房山植樹
    合肥:經典誦讀進社區
    合肥:經典誦讀進社區
    通訊:從古船揚帆到巨輪遠洋——中歐遠洋貨輪續寫“海絲”時代傳奇
    通訊:從古船揚帆到巨輪遠洋——中歐遠洋貨輪續寫“海絲”時代傳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823755